搬進Broadgate Park剛滿一星期,我們已經因為火災警報而「撤離」4次了。

對英國人而言,建築物防火設備似乎是非常重要的事項。
除了每個房間天花板必備的火災警報器之外,
住宿須知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用火安全
每張房門更是防火材質,還一定貼著「fire door, keep shot」的貼紙。

不幸的是,只要有人住的地方,就一定要開伙填飽肚子。
於是不論之前只有微波爐、烤麵包機等簡單設備的Willoughby Hall,
或是現在有全套廚房設備的Broadgate Park,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歷經上禮拜的混戰及這禮拜繁雜的註冊過程後
我們新家的採買跟布置終於底定了

新家位在主校區West Entrance對面馬路
是學校委託私人經營的宿舍
宿舍區很大...離Geo上課的地方走路約10分鐘,
但離小鎮Beeston很近...生活機能算是很方便
然而對我來說,要去商學院上課,就必須頂著寒風坐將近20分鐘的接駁公車,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所有的台灣留學生,應該都會經歷到與大陸同學間的語言、用詞差異。
例如:複印(=影印)、打印(=列印)、學習(=唸書)、咱們(=我們)、特、巨(=很),
更不用說從頭到尾捲著舌頭講話了。
大陸同學還會將「牛」當成形容詞,形容某件事、某個人很厲害、很強。
於是對他們而言,Nottingham University可是一間「牛校」,裡頭的課程都很「牛屄」。

今晚回顧起這幾天的生活,才知道目前疲累的身軀、昏昏欲睡的精神,
都是因為我們唸的是間「牛校」的結果。
有同學在英國其他大學唸完語言課程,還有時間在9月正式開學前來一趟歐陸精緻之旅;
Nottingham University的語言課程,卻完全不給學生喘息的空間,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的語言課程終於在上星期五結束了
語言中心很機車的在最後一天才公布考試結果(星期一就要正式開學囉)
很慶幸的,大部分認識的同學都PASS
即使得到narrow fail的,也各自經過系上interview以後,都得以順利的取得入學許可
這一屆的台灣學生...沒有人被fail
不過Geo系上有幾個大陸學生,因為無法達到門檻,被迫轉到政治系...
而且這個轉系的決定必須在一天內完成所有手續
我實在無法想像,原本要唸法律系,在一天內被迫決定轉往政治系,否則就得打包行李回家
這其中轉折...令人無法想像...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4凌晨6點,我在嚴重睡眠不足、恍恍惚惚之下踏出倫敦Heathrow機場,
沒對倫敦這個城市多瞥一眼,就搭上Coach直奔Nottingham。
兩個月後,總算趁著語言課程結束的空檔,有機會再次造訪倫敦。
只可惜,我唸的是一間「牛校」(就是很操很精實~~),
這裡所謂的「空檔」其實只有短短的24小時,我只能再次走馬看花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走訪的區域太小,或是我剛好在陰天來到這個都市,
倫敦給我的感覺就是灰灰的,暗暗的。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五,語言中心幫所有學生舉辦了一個結業Party
party中,有些人盛裝打扮,
男生當然是西裝...西裝不外乎是黑色或藍色,不會因為國家的不同而不同
但不同國家的女生有迥然不同的風格
中國女生--或長或短的旗袍
日本女生--正式的晚禮服
南美或英國女生--不論正式與否,爆乳裝是一定要的
至於台灣女生嘛...比較偏向日本風,較缺少自己的風格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台灣的星光大道賴銘偉,選唱了張雨生的"口是心非"
在今晚,我透過youtube搜尋張雨生的聲音
從最熟悉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到後期的"口是心非",還有我最愛的"如果你冷"
我哼著每首旋律,看著螢幕張雨生的變化,心裡想著從國小到大一這段青春歲月
從飛揚青春年少時,高聲唱著: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到內斂蘊含,心中吶喊:口是心非,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還有天天想你...大海...一天到晚游泳的魚...是否真的愛我...玫瑰的名字...我期待...
張雨生的聲音如此的無可取代,如此令人惻然心動,因為其中含著我過往青澀年輕的痕跡
我望著mv...口中跟著輕哼...有種想哭的心情,今晚,記憶起有張雨生的日子
張雨生:是否真的愛我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ridge of Sighs in Cambridge

就像Ani講的,最近宿舍裡有一對中國小情侶,
用餐習慣不是很好,飯後總是灑了一桌的垃圾、廚餘,丟給餐廳的Staff收拾。
於是再加上一些習慣也同樣不好的同學,讓Shark在上星期真的怒了。
他請一位台灣同學寫了張海報貼在餐廳門口,
大意是:麻煩大家維持用餐秩序與整潔,否則以後將「不再提供食物」!
不過重點是:這張海報是用繁體中文寫的,不是英文。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ep 14 Fri 2007 03:33
  • 偶成

小時候,家裡書房的牆上掛了一幅字。
因為是用行書寫的,當時年紀小,
不是很懂每一個字,更不用說背後的涵義,只知道是首朱熹的詩。

來到英國一個多月,逐漸感受到時間的分配利用,
對留學生而言是很重要的事──特別是目前網路又那麼地有吸引力。
趁著過了今天,讓人心驚膽跳的期末考總算告一段落,
重新演繹朱熹的「偶成」,也可以感受一下哲學家詩裡的深意。

少年易老學難成, ── 才一轉眼就這麼老了,只會拼命吃東西,學業上卻沒什麼成就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以為學生是很單純的
但我發現,有華人在的地方,絕對少不了八卦跟流言
而且八卦傳得非常的迅速...有些連其他國家的同學,竟然也都知道一些
例如:某對來自對岸的情侶,每晚喜歡發出吵雜聲音,吃飯後老是把桌子弄得很髒,而且從來不整理
這對情侶的行徑,早就在華人圈裡形成有趣的話題,只要說那對chinese couple,大家都會知道
更誇張的,上禮拜我們在party裡面做的的蠢事,來自印度的Hanif竟然也問起,還說我們在party裡說著一種奇怪的語言(其實是台語啦)
害我開始懷疑:party當天的照片跟影片是不是已經流出去,成為很多人的笑柄
最經典的是一位中國女孩,每到晚餐時,就可以看她換上不同於白天上課的衣服,
然後周旋在很多男生旁邊,我們稱這種行為叫"hunting"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