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我的28歲,剛剛過完我邁入29歲的第一天
在這遙遠的英國,不一樣的人事物與距離
過生日的方式也不一樣
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會高調慶祝自己的生日
或許是不想提醒自己年紀究竟有多大
這樣可以留一些空間,容許自己的幼稚與隨性

但早在10/31英國萬聖節的當天
就被以慶祝萬聖節的名義騙到Fang的宿舍去
原本Geo因為paper太多,不想出席,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Nottingham City Council

或許是因為語言能力的關係,開學到現在1個多月,
我還是滿常遇到上課聽不懂老師的意見、同學的發言內容。
這時,當然只能在下頭批批ㄘㄨㄚˇ,祈禱老師不要點我發表意見、回答問題。
反過來說,老師大概也覺得我這個亞洲人特別沉默,
搞不清是因為個性木訥,還是不懂得融入課程討論,還是指定papers根本沒唸完...?

昨天下午是一堂關於英國人權法的課程。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th在英國其實是個頗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不只因為它自羅馬時代就已高度開發,具有千年的歷史韻味,
更因為它有著歐洲十分少見的溫泉,也就成了許多遊客到英國必訪的城市。

不過,Bath位處英國西南角,距離在中部的Nottingham實在有一段距離,
如果直接搭車前往,旅遊經費應該會爆得很難看。
看在學校裡的某個叫"Travel Society"的社團,
說參加他們的trip當天來回Bath加上知名的史前巨石區,只要收費13鎊,
我們倆人硬是在天還沒亮的凌晨6點多起床,摸黑穿過校園前往搭車。
不過,這似乎只是一長串「等待」的開端。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不及我親愛的媽咪從家裡寄來牛仔褲
從台灣帶來的唯一一條,終於在昨天壽終正寢
除了褲底已經殘破不堪(這還有救,已經用針線補了起來)
昨天,在出門前竟然發現兩個尷尬的小破洞

是因為大腿太胖摩擦導致的嗎?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點跡象也沒有,等我發現時,破洞就直接出現了...
連著兩天穿著非常長的上衣,希望可以把洞擋起來
還不時的提醒自己,不可以蹲下去,不然春光就外洩了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或許因為之前唸語言課程時,在Willoughby Hall餐廳吃ㄆㄨㄣ吃到有點怕,
後來就對於一些國際品牌的速食連鎖餐廳就有些嚮往,
不管是麥當勞、肯德基、Subway或漢堡王。
不過憚於這裡速食的價錢實在不便宜,最終也只能望著招牌流點口水。

上星期天,趁著在city centre逛街的機會,
終於下定決定,進去那間瞄了很久、也想了很久的肯德基,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面對menu,當然毫不猶豫選擇了在台灣最常吃的雞腿堡,結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台灣,許多學者批評台灣教育制度,沒有辦法提供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來這邊,經過幾個禮拜課程的洗禮,別有一番體驗

這邊的碩士課程在上課前老師就會提供要唸的文章列表,
你必須在上課前自己去把資料找出來,讀完它
課堂上,老師給的不是問題的答案,而是提供更多的問題讓你去思考
這邊最常出現的答案,不再是 Yes or No...而是,it depends....
depends on what?你必須找不同的文章,發掘更多面向的說法,然後替自己找到一個最佳的解釋

這對我來說,一開始實在很難適應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英國已經滿兩個月又十天
如果一年真是一個期限
我已經用掉了1/6
以一個圓蛋糕來看,如果有人拿走1/6個蛋糕,將會造成一個不小的缺口
我望著這個缺口,越看越心驚,這邊的時間是否走得比較快?

我還處在剛開學的新鮮感
還徬惶不定這未來一年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接踵而來的學期作業必須在十一月中完成交出,而第一學期將在十二月初結束,
這是怎麼回事?英國學校收這麼高的學費,怎麼學期時間會這麼短?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晚,Ani的同學F實踐了她之前許下的諾言,要在宿舍開一次具有台灣風味的party,
重頭戲是她要煮台式滷肉飯請大家吃,目的不外乎針對印度室友。

於是,除了要求大家盡量穿著紅、白、藍色的衣服,更有同學大力贊助大幅、小面的國旗前來。
F同學也費心地在Flat門口貼上國旗,象徵今晚的主題是Taiwan趴。


趁著料理進行時,大家七手八腳把國旗掛在窗外。
一夥很久沒見到國旗的異鄉遊子興奮地合照,不外乎也引起路過同學一陣側目。
當然,我們心裡仍就飄過一片陰影,擔心稍後會像近來在國際不停上演的戲碼,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踏上英國土地的第一天清晨,穿著短袖、拖著沉重行李的我,
在步出Heathrow機場大門時,赫然發現吐出的每一口氣都是白煙。
雖然當時才7月底。
今天上午8點半走路去上課,戶外冰冷的空氣更是讓人感到鼻子、耳朵逐漸失去知覺。
雖然現在才10月中旬(台灣現在應該還要開冷氣過日子吧),
雖然甚至有英國女生還穿著短袖、短裙輕快地從我身旁晃過去。

不過除了讓台灣人不太適應的溫帶天氣外,其實這裡的氣候還是相當舒適的。
七、八月的夏天,白天氣溫從未超過30度,不會像台灣動輒讓人全身又濕又黏。
因此不難想像,為何英國會有這麼多的草地,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ollaton Park in Nottingham

今天下午上課,剛坐定,教授拿出了一疊白紙發給大家,說:
跟著我這樣做...把紙對摺...再對摺...拿簽字筆大大地寫下你的First name,
放在桌上,這樣我比較方便找同學回答問題、說明papers重點...

這下又真的囧了。
每星期每堂課都有上百頁的papers要讀,四堂課的papers疊起來,常常就像一包A4紙一樣厚。
原本想取巧,只讀abstract與conclusion抓個大意,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