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威爾斯西北方有個叫Anglesey的小島,
儘管地處偏僻風景優美,全島最吸引外地人眼光的地方,
卻是個以「名字」招攬觀光客的小鎮。
她的名字,當地人習慣直接稱呼Llanfair,
全名則是(準備好了嗎?要一次唸完喔):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

翻成英文則是The Church of Mary in the Hollow of the White Hazel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已經在不只一本英國的旅遊書上,見到台灣或外國的作者,
以「惡名昭彰」這樣極端的用詞,形容英國本地的傳統料理。

今晚與室友一同吃飯時,突然聊到豬肉。
我們共同的結論是:(A)台灣的豬肉真是好吃啊;
(B)不到英國走一遭,還真不知道台灣的豬肉好吃。
反過來說,英國的豬肉不論如何煎煮炒燉,總是有一股味道揮之不去…。
簡單講,就是一股臭味。
借用曾是養豬戶女兒的Ani的話來說:這裡的豬,一定是吃ㄆㄨㄣ長大的!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isa是個位在義大利中部Tuscany托斯卡尼省的小鎮。
相較於小鎮本身無甚可觀之處,她的所在(拜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所賜)、
以及她擁有那座聞名全球的神奇建築Tower of Pisa比薩斜塔,
每年就足以吸引無數觀光客,特意前來拜訪這個人口不過8萬多的迷你小鎮。

我們搭乘有些破爛的義大利國鐵,搖搖晃晃地由附近大城Florence來到Pisa。
下了火車,還得穿過town centre,才能抵達位在郊區的比薩斜塔。
平靜的Arno River河水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北大西洋兩岸是灰海豹的棲息與繁殖地,英國自然也就不例外。
在蘇格蘭高地旅行時,我們只要來到海邊,雙眼總是不時在海岸線上來回掃描,
深怕灰海豹會利用自身毛色,隱身在灰黑色的大石頭之間。
可惜7天過去,我們只在Thurso港灣、在開往Orkney島的渡輪上,
瞥見一隻海豹的身影由海面上倏然鑽入水中,除此外別無所獲。
回到英格蘭,適逢灰海豹開始群集在Nottingham附近的Lincoln郡、
Donna Nook海岸的保護區進行繁殖,
我們自然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機會,前去拜訪野生灰海豹的生活。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uncansby Stacks in John O’Groats, Scotland

最初,我們的蘇格蘭高地之旅只有5天的行程。
後來看了google map與德朵夫人的網誌,發現我們距離英國最東最北的地角已然不遠,
索性自動將行程加值變成7天,也就多了這一段探訪北緯60度英倫島嶼最角落的旅程。

來到英國觀光的人,大概只有一半會選擇拜訪有些遙遠的蘇格蘭;
來到蘇格蘭的人,恐怕不到一半會一路向北殺到偏僻寒冷的Highlands高地;
而來到高地,會選擇跑到最東北角、再搭渡輪拜訪這些不知名的離島,相信已屈指可數了。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踏上威尼斯的前幾個小時,其實我是極度不喜歡這個城市的。
同行的同學幫我們預訂了Hostel,但他們早了一天先到,
手上只有地址的我們,在威尼斯火車站拿不到詳細地圖,
只好憑直覺踏入市區,沒想到…
我們竟花了整整2個小時才找到Hostel。
在威尼斯的小巷弄間鑽半天,卻總被一堆長得一模一樣的路標搞得暈頭轉向,
我當時真的是歸腹火都要噴出來了。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到風車,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就是荷蘭了
荷蘭風車村,擁有著相當規模,各種顏色的風車
這些風車到現在還有在運作,有些用來當磨坊,有些甚至發電用來鋸木頭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團體旅行,是一個認知自己跟同行友人的方法
自己的缺點,他人的缺點,自己跟這個人凹凸契合的程度
一趟旅行下來,優劣立判
合得來,懂得互相體諒忍讓,彼此了解的
不管旅行經過的景色如何,仍會覺得有趣,值得回味

對的時間、天氣、光線、心情以及一群瘋狂的人,
種種因素湊在一起
才會讓人有想要照出這種照片的欲望
而這種欲望所構成的結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巴黎晃了6天,才知道為什麼有些背包客可以在這個城市一待就是十幾天;
因為許多景點似乎都美得可以白天拜訪一次,晚上再來拍照一次。
而登上了巴黎鐵塔,也才知道這個不平凡的城市確實是獨特而偉大的;
因為望著巴黎絕美的天際線與米白色城區,我只能倒抽一口氣後再吐出一句:
「這是我見過最壯觀的城市景觀了。」

聳立在巴黎市區西南角、塞納河畔的艾菲爾鐵塔,
不論身在城市的哪個角落,幾乎都可以遠遠望見這座象徵巴黎魅力、風情的巨大建築物。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en Nevis號稱英國最高峰,實際上只有1344公尺而已,比七星山高200多公尺。
但此一不怎麼樣的高度,已經足以稱霸國土面積幾乎都是平原丘陵的英國,
英國人更將蘇格蘭高地周邊視為全國自然景觀最為壯麗的區域。

因為蘇格蘭高地僻處英國最北端,人口不多、工商業與大眾運輸不是很發達,
導致來到英國的觀光客,最北大多拜訪到Edinburgh或Glasgow,
高地壯麗蒼涼的自然景色也就經常被人所遺忘。
雖然我們九月才去拜訪過白雪皚皚的瑞士少女峰,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