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6 Thu 2008 19:58
  • 30歲


我承認,我們又跑出去玩了
跑到了蘇格蘭的高地去…跑到英國最西最東的邊際線去
然後在英國蒼穹島上度過我在這裡的第二個生日…我人生的第三十個

踩著這個三十歲的線
我看著自己現在站的位置,比我原本預期的要落後許多
2008年11月2日
我沒有坐在應該要坐的辦公室裡
跑到了蘇格蘭高地的Ben Nevis山裡去,像個孩子似地或坐或翻滾的佇在雪裡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即將進入前5名了,我們是不是該有什麼期待呢?

No. 05最囧: 菌菰起司火鍋in Geneva, Switzerland

瑞士夾在德、法、義等以美食著稱的國家之間,本身似乎沒什麼極具特色的地方料理。
翻一翻旅遊書,只提到瑞士人喜好起司火鍋,方法就是拿法國麵包沾著吃。
於是,停留在日內瓦的那一晚,我們特意拜訪了旅遊書極力推薦的餐廳,
並點了他們的招牌菜:菌菰起司火鍋。
當然,結果是我們只能囧到極點地望著那一大籃的法國麵包,
與爐子上不停波波波波冒著泡、散發著強烈起司味與酒味的起司鍋發愁。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visited 18 states (8%)

前幾天在阿姆斯特丹時,扳指頭一算,
我竟然已在歐洲踏過12國家的土地了(Ani踏遍13國…)。
利用網路上的旅行地圖,可以看到小小的歐洲大陸已經紅了一大半,
西歐、中歐與南歐較有人氣的觀光國家,差不多都被我們征服遍了。
而扣掉似乎也滿吸引人的北歐地區,希臘、葡萄牙與愛爾蘭,
或許將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吧。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法的最後一天,我們停留在Nîmes,一個羅馬人遺留下來的古老城市。
而Nîmes附近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位在郊區的Pont du Gard嘉德水道橋了。

2000年前在地中海周圍建立大帝國的羅馬人,向被征服者宣揚國力、武力的方式之一,
就是在新領土上建立羅馬式的建築,包括神殿、拱門、競技場、浴場,與水道橋等。
於是這趟南法+西班牙的旅程,以及9月的義大利之旅,
我們不斷在地中海沿岸見到羅馬人遺留下的建築遺跡,
讓人讚嘆他們曾經具備的精湛工程技術與統治能力。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天,我們由法國西南角的尼斯黃金海岸,
要一路開車回到普羅旺斯的Nimes,準備隔天坐火車前往西班牙。

這是一段漫長的路途。
然而,儘管多數時間是窩在車裡打屁/打盹,
但我們卻同時經過了南法旅程中最美麗的一段風光。
出發前,就已聽聞Avignon的東方丘陵地,有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足以讓人見了飆淚;
但背包客棧上的旅遊達人,卻特別推薦租車玩南法的旅行者,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行走到梵蒂岡
在往聖彼得大教堂的路上
一棟不起眼的建築上,掛著令遊子振奮的招牌


歐陸的唯一,或許不久後會被換上另外一面同樣紅色為底卻有五顆星的旗子
在我自己的家鄉裡,國家認同的實質意義已經淹沒在惡劣的政治裡
但當天,我死心眼的盯著這旗子
用力地希望永遠記得他在當下,在那梵蒂岡藍天上表現出的存在感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翻開英國報紙、打開電視新聞,
經常見到社會新聞報導著昨天倫敦哪一區發生青少年兇殺案,
不到18歲的兇手只因細故、以殘忍手法殺害被害人…。
有時被害人僅僅一人,在台灣大概只會登在地方新聞版面,
在英國卻會直接出現在BBC的前3則頭條新聞。
媒體處理議題的差異,一方面反映普羅大眾對治安的憂心不安,
一方面似乎也傳達了對於青少年犯罪率日益升高的社會焦慮。

在英國,青少年問題不僅是個社會關注議題;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經歷了幾天的四處奔波與睡眠不足,我們終於在新家安頓好了。
新家在City Centre東方的寧靜小鎮Carlton,
我們與另外3個同學合租了一棟小小的House,
只有客廳、餐廳、廚房與3個房間,以及一個小小的後院。


看起來真的很小,特別是以台灣的觀點而言。
不過在英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是這樣獨棟的磚造小House,
樓層很少超過3樓,擁有廣大庭院的豪宅別墅更是少見。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往Nice的西方拜訪Saint-Paul與Grasse之後,
今天要往東方的義大利邊境前進。
首先是位在突出於Nice港邊的小半島上的Villefranche-sur-Mer,
中文翻譯是「濱海自由城」。
名字聽來是個恬靜舒適的小海港,實際上也確如其名,
是個觀光客不多,但建築新穎、色彩亮眼,渡假風味頗為濃厚的濱海小城,
適合白天想要遠離喧鬧的Nice,又想隨時投身城市五彩夜生活的貪心觀光客。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法的小山城這麼典雅美麗,就該去山下擄個正妹來當壓寨夫人啊~~)

其實停留在Nice的3天當中,我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著名的觀光景點,
例如Nice或Cannes坎城,而是盡開車往附近的小山城鑽。

Nice周遭因地勢較為崎嶇,中古時代為了禦敵,當地人便在山丘頂端興建聚落。
而因為立錐之地過於狹小,山城中盡是石牆建築、彎曲小徑伴著陡峭懸崖,
猶如鷹鷲在孤傲的枝頭築巢孵卵,久而久之,就形成許多散落在山區的鷲巢村。
Sain-Paul-de-Vence是其中相當有名的一座村落。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