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們又跑出去玩了
跑到了蘇格蘭的高地去…跑到英國最西最東的邊際線去
然後在英國蒼穹島上度過我在這裡的第二個生日…我人生的第三十個

踩著這個三十歲的線
我看著自己現在站的位置,比我原本預期的要落後許多
2008年11月2日
我沒有坐在應該要坐的辦公室裡
跑到了蘇格蘭高地的Ben Nevis山裡去,像個孩子似地或坐或翻滾的佇在雪裡
唯一的成就是堆出我人生中第一個超酷雪人


沿途下來意外經過戰爭紀念碑,

看到20幾歲就陣亡在中東的年輕靈魂,被親友懷念的字樣圍繞著
心頭一緊,所謂為國家捐獻生命的熱忱,會不會終究只是政客不負責任操弄的工具?

Loch Duich湖畔的城堡隨後出現眼前
或許是因為季節關係,蕭瑟代替原本以為的壯闊感
天際顏色的變化超出想像空間,


之後一路向北往蒼穹島而去
在那島上的小餐館裡
靦腆服務生端出插著小蠟燭的布朗尼蛋糕
同行友人唱著生日快樂歌
其他桌客人一併唱和著
英國老夫婦臨走前對我說聲Happy Birthday


這樣的生日,雖然目前的人生成就除了Geo外,兩手空空…
但可以擁有這些,似乎也該知足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