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酪梨,不是孔雀蛤。放心吧。

自從發現了Open Market這麼一個可以撿便宜的好地方,
現在每星期六下午固定前往血拼一週蔬果,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的例行公事。

即使天空飄著細雨,氣溫有時還不到5度,
一群人淋著雨,還是要殺去與各色人種一較高下;


即使每樣蔬果都堆成像小山一樣,我們依舊必定撲上去精挑細選,
使勁翻出品質好的、大顆大粒的、看起來鮮豔誘人的;


即使其他人始終不停往前推擠,手臂簡直一人比一人還長,
我們頂著千斤壓力,也不能讓好不容易挑到的戰果又被叼走,因為──
這裡的物價真是貴啊~~


不過撿便宜的結果,是部份蔬果禁不太起久放,
容易出現某些不忍卒賭的「化學變化」;
相對之下,我們每天似乎就被這些瀕臨過期的蔬果追著跑,
非要在發出怪味、長出黴菌、癟掉、軟掉、黑掉前全數放入肚子裡。

上週六一群人一時腦充血,衝著一大箱只要1鎊而在Open Market買下的酪梨,
在房間放了6天才剖開,裡頭就是這樣墨綠帶著暗褐色,
周圍有些已呈現爛泥般地油油膏膏,擺在一起更不停散發出臭蚵仔般的怪味。
當斷面與味道綜合在一起,讓人不禁聯想起:孔雀蛤?九孔?淡菜?

當我正不停回想以前台灣路邊果汁吧賣的酪梨牛奶的模樣時,
Vincent與Elier等人已經把他們那些同樣面目可疑(模糊?)的酪梨,打成果汁牛奶了。
於是,我帶著強烈的懷疑,也只好把自己手邊頗似孔雀蛤的酪梨,帶下樓全數打汁。


根據Elier夫婦的經驗傳授,酪梨可是有豐胸效果的健康水果;
只是如果放太久才剖開打汁,「老阿嬤」般的酪梨牛奶就會瀰漫衝鼻的草味,
這時就得藉由水、砂糖、牛奶、蜂蜜等「少女」的加料,以緩和草味。

可惜的是,我們買下的20顆酪梨,2/3都已老態龍鍾,
儘管特別挑選看似青春可人的幾顆,再加了一堆糖、牛奶與蜂蜜,
對我而言還是充滿了強烈的青草味,實在不似可以放進嘴裡的食物。
若再回想起打汁前,一顆顆都還保有著海鮮貝類般的斷面與氣味,
我就已對這道健康飲料毫無胃口了。


不過對Ani而言,這些自製的酪梨牛奶還是頗為可口,目前還有每天1杯的計畫。
明天又是週六了,也許我們的冰箱裡也即將出現哈密瓜牛奶、香蕉牛奶、蕃茄汁、鳳梨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