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地中海旅行,要由普羅旺斯地區前進蔚藍海岸。
在由山區轉往海濱的路上,沿途順道拜訪幾個小山城。

Saint-Rémy-de-Provence只是普羅旺斯地區一個不起眼的小鎮,
但因鼎鼎大名的荷蘭畫家梵谷,在生命終點前夕曾在此居住療養1年,
一些當地景物因而呈現畫中,讓追尋潦倒天才足跡的印象派粉絲們甘願造訪此地。

Saint-Rémy本身是個精緻可愛的小城,只需半小時就可逛完一圈,
但街頭的店面櫥窗、牆面繪畫、招牌藤蔓,設計擺設卻都毫不含糊,
可見南法居民熱情浪漫中的細心優雅。










Monastery Saint-Paul de Mausole結合了修道院與精神病院,
位在Saint-Rémy郊區,遠離城區人車雜沓的喧鬧。
走進小門,眼前是條寧靜細長的林蔭步道,柏樹、菖蒲夾雜其中…
ㄟ…該不會這些都是梵谷畫中的景色吧?




他確實是個憂鬱的天才。
即使落魄潦倒、數度自殘,無人欣賞他嘔心瀝血的畫作,
卻依舊執著地帶著畫筆、顏料、向日葵,在南法的田野中孤獨作畫。
Monastery Saint-Paul de Mausole典雅的中庭與走廊,
靜謐沉重的氣氛卻帶著一絲壓迫感,即使我們外人步入都些微感到沉重不安,
不知梵谷如何在他簡陋狹小的房間中,與自己抑鬱紊亂的心靈對抗?


不過走到後院,我們卻意外見到南法旅行的第一片薰衣草與向日葵,
終於可以滿足地讓嗅覺沉浸在薰衣草的濃郁香味中,
讓對比強烈的的紫色、黃色滿滿地填飽視野。
但也是在這裡才發現,原來這兩種植物都是蜜蜂的主要蜜源,
走在田埂間,嗡嗡嗡嗡的聲響可是帶有警示意味地不絕於耳啊~~
(不過與3天後Verdon的薰衣草、向日葵田野比起來,這裡還是小巫見大巫^^)




離開Saint-Rémy,我們前往南方較具知名度的Les Baux-de-Provence,
一般稱之為「波城」或「石頭城」--
這真的是一座以無數白色石塊、建築在白色石頭山丘上的小山城。
小城固然依舊可愛浪漫,有著南法獨特的悠閒風情,
但時間正值午後2點,熾熱陽光直接灑落白色石板路、白色石牆,
毫不留情地全數反射進雙眼與皮膚上--我真的快被烤焦啦~~






傍晚前往蔚藍海岸的路上,順道經過南法的大城之一Aix-en-Provence。
小小結論就是:要逛街比不上Nice的熱鬧繽紛,
要氣氛比不上周邊無數小山城的小巧精緻,
要壯麗風景又未見成片的彩色田野或湛藍海洋,這真是個有些boring的都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