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關心中台棒球大戰,
本來想說應該輕鬆可以獲勝
看到比數還真是傻眼,心情不爽到了極點
決定回床上睡個回籠覺,希望x到最高點的心情可以平復一些,
結果這個約一個多小時的回籠覺,卻似有一整個晚上長

似乎從在前公司上班沒多久,
我就開始會作被壞人或被鬼追的夢
夢中,我始終看不清追我的壞人或鬼到底是什麼樣子
只記得在夢裡,我非常努力的一直跑,邊跑邊叫,
然後跑到筋疲力盡被壞人或鬼追上時,大喊一聲,然後才會醒過來
醒過來後,通常都要喘幾口氣~
夢裡的累似乎確實存在實際現實裡

今天睡回籠覺時,又做了一樣的夢
不過因應農曆七月的到來,這次追我的主角是阿飄
這阿飄比以往更恐怖
今天夢裡連續兩次我以為我已經醒過來,
因為這兩次我在夢中有朦朧看到Geo坐在書桌前的背影
每次我做這個夢嚇醒時,只要看到他的人,
我就會很清楚知道,夢醒了…壞人跟鬼是假的,然後就又可以安穩的睡去
但其實今天以為醒過來的這兩次都還是在夢裡,
一直到阿飄追上我直接正面向我撲來時,我又大喊一聲~
然後才真正的醒過來….
醒過來後,我真的累到很想哭~
臉趴在枕頭上,一直喘氣~很討厭的感覺

以這次驚嚇指數,在台灣時,早就跑去收驚了
在台北時會跑去行天宮
在南部時爸媽就會帶我去家裡附近的王爺廟或觀音亭
在廟裡,站在神明面前,要被收驚的人總共要走三步
對我來說,伴隨著乩童功力的加持,
甚麼牛鬼蛇神在走完這三步後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樣的儀式,看似迷信,但對我來說卻有安定心神的效果
我一直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爸媽每年在廟裡為我求來的平安符,我始終帶在身上
每次心理不安或旅行時,
我總會把它們拿出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對,是它們,因為不只一個!)
看著,想著,惶惶的心慢慢地就會漸趨篤定…
這跟有人每天祈禱似乎有那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笑)

其實心裡清楚,這些夢裡的壞人或阿飄,根本是現實生活各種壓力的化身
因為每次頻繁做這個夢時,通常都是生活有急迫壓力時
例如工作太多作不完,專案時間緊迫等等
來英國後,會做這個夢則是在考試或趕報告時,
而今天勢必是看到台灣奧運棒球被逆轉,再加上論文期限越來越近
我又再度在夢裡被追>_<
這壞人跟阿飄出現的時機…真是履試不爽啊~

只是,我想在此呼籲夢裡的壞人或阿飄,
你們可不可以換個梗,嚇我,打我都可以,但就是不要再追我了
因為這樣跑,真的很累!!

<有沒有看過壞人,別再追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