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地泡一天的游泳池

四年前的蜜月,我們在預算及規劃行程都緊湊有限的狀況下,
只選擇距離較近、費用較便宜、最為popular的旅行社峇里島五天四夜機加酒行程,
停留之處不外是初次來到峇里島之人最常去的幾個地方,例如:
Kuta庫塔、Jimbaran金巴蘭、Nusa Dua與古城Ubu烏布。
時隔四年(哇…時光飛逝耶),在一陣海外漂泊之後,
我們總算在今年夏天再次擠出數天假期,規劃短程的東南亞島嶼放鬆旅行。
原本還將眼光望向關島、蘇美島或普吉島,但不知為何兩人就是不想去只有
沙灘、藍天、pub、外國人與五星級酒店的「歐美化」觀光小島,
survey了一圈,最後依舊選擇了峇里島。

不過,好歹是二度拜訪的舊人,當然想要故意喬裝一下旅遊達人,
不但故意避開上次去過的景點,還遠離峇里島南端最為熱鬧擁擠的庫塔、水明漾地區,
選擇了位在遙遠的峇里島北端、少有台灣人去過的濱海渡假小鎮Lovina。

Lovina沙灘

 

連背包客棧介紹的文章都不多了,可知Lovina確實不是個熱門的峇里島觀光景點,
航空公司自然更不會推出機加酒的套裝行程。不過,機票與酒店分開訂,
倒不一定會導致預算暴漲,畢竟Lovina遠離外國人聚集的南部地區,
物價相對降低,又沒有五星飯店,住宿部分的預算可說大為降低。
整體算下來,節省的費用幾乎就剛好可以相抵必然增加的包車費用,
我與Ani一人付出的機+酒+車還不到新台幣三萬…。

四年前去峇里島,純粹是基於蜜月目的。
這一回,在俗務纏身之中抽空二度前往峇里島,觀光客或背包客的成分大大減少,
不是去當一位省吃儉用、少花錢以求多踏幾個景點的背包客,
也不是去當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照相、觀察天光月色的觀光客。
而是比較像之前在歐洲見到的歐美人渡假模式:
把自己丟在某個靜謐悠閒、不一定有驚人美景的鄉間小鎮,
但至少可以對著沙灘發呆一整天、玩玩水、看看書、打個盹,
像一堂模擬30年後退休生活模式的慵懶課程。
於是這一回五天四夜當中,扣除頭尾兩天後,
中間二天我們向local agent包車+司機遊覽峇里島北部風光,
剩一天則仿照四年前蜜月時賴在Ritz麗池酒店中的方式,
也選擇賴在Lovina的飯店中,在泳池內泡泡水、曬曬太陽、
在陽傘下看小說、偷瞄歐美小帥哥與爆乳辣妹、在發呆亭中請媽媽桑按個Spa、
走到海邊欣賞夕陽並踩踩浪花,最後像老頭子似地不小心陷入夢鄉…。
即使是中間二天的包車出遊,行程安排比較鬆散,
早上可以悠哉地吃完歐式buffet早餐,並在下午四、五點前回到飯店,
重複一下上述泳池或發呆亭的慵懶行程,晚上還有時間在沙灘上欣賞滿天星斗。
(在發呆亭看小說的Ani;灌木叢外就是沙灘與大海囉~~)

發呆亭

 

當然,這樣的二度蜜月規劃,小缺點是要多花費一些包車時間。
Lovina位在峇里島的最北端,距離南端最熱鬧的庫塔市區與Denpasar機場,
車程要將近2.5小時左右,這當然是想要避開觀光人潮、尋找悠閒靜謐的度假聖地時,
必然要付出的代價。再加上由峇里島南端殺往最北端,必然要切過中央山區,
雖然山路不算難走、也不至於暈車,但峇里島的快速道路不多,
離開南部後幾乎都是最多二線的普通道路,司機幾乎無從高速前進或超車,
導致這來回機場約5小時的車程,是在Lovina渡假時無可迴避的時間花費。

於是我們最初的行程規劃,是第一天下午抵達Denpasar機場後,
先請司機帶我們前往西南邊的Tanah Lot海神廟欣賞落日,在前往飯店入房。
第二天與第三天,分別包車遊覽峇里島北部兩條主要的觀光路線,
第四天與第五天上半日在飯店中慵懶渡日後,下午再動身回到機場。
不過,出發前可惡的長榮航空給我來個「班機調度」,延遲2小時起飛,
導致降落Denpasar機場時已逼近日落,海神廟行程被迫延到第五天上午,
也因而失去欣賞古廟與夕陽相映成趣的機會(長榮航空賠我2小時來...)。

班機調度...長榮吃了我2個小時

 

關於包車,背包客棧上頗多人介紹討論,
我選擇了似乎在台灣觀光客中頗有口碑的Koma。
Koma的報價是機場來回接送+2天全天包車服務,
總共175萬盧比,約合新台幣6千多元,而且是一台相當新穎的休旅車。
印尼物價之低或印尼盾之「小」,初到峇里島時會不太適應,
並為了計算後頭一成排的0而頭昏腦脹;但此一包車價格,
仍舊有些偏高,畢竟對絕大多數都在南部庫塔地區繞的觀光客而言,
前往Lovina真的是一段耗時又耗油的旅程,所費自然不貲。
不過Koma派給我們的司機大哥Komang,則是位笑容燦爛、服務周到的年輕人,
不但每到一個景點還身兼導遊,我們說要去哪就帶我們去哪,
從不會嫌路程遙遠或不順,值得推薦~~。

包車司機大哥Komang

 

不過,Lovina依舊有她美麗、慵懶、靜謐、值得一遊之處。
雖然Lovina距離赤道較近,旅遊書也說氣候較熱,
但或許是海風的調節,感受上遠比南部地區清涼、舒服許多。
另外,因為遠離南部地區,不但觀光客人數大大減少,
甚至在我們住宿的五天四夜中,飯店內西方人與東方人的比例落差可能超過10:1。
也就是說,飯店內幾乎全是西方臉孔,我們成了極少數黑髮黃皮膚的旅客。
(奇妙的是,西方旅客中操英語的比例也不高,
耳邊聽到的似乎總是法語,或分辨不出的語言。)
步出飯店,Lovina是個濱海的迷你觀光小鎮,一條街5分鐘就能走完。
但晚上覓食時,依舊會發現路上都是西方人,或情侶、或一家四五口,
我們又成了來自亞洲的少數民族。
(而且因為Lovina的人真的不多,同一對情侶,我們可以每晚都在覓食時遇見XD)
而此一特點的好處,是可以遠離「通常」說話比較大聲、
比較嘈雜的中國人、香港人──還有台灣人。
最明顯的感受,就是第五天我們回到距離機場不遠的Tanah Lot海神廟,
一下車迎面而來除了爆滿擁擠的人潮外,還有導遊熟悉的中文招呼聲、
爸媽找小孩的叫喊、「一二三、笑」此起彼落的呼鬧。
這時才了解到北面的Lovina,才是要去峇里島徹底放鬆、慵懶渡日的好去處。

位在Lovina小鎮街底、擁有一片小沙灘的餐廳Seabreeze。
各式異國料理的餐點豐富,晚上還有當地樂團演唱,硬是吸引我們去了2次。
在飯店泡了一天的水,傍晚踩著夾腳拖,悠哉地慢慢晃到Lovina,
坐在Seabreeze濱海的桌椅旁,輕輕享受來自海上的微風,
罐著順口的local bear BINTANG,聽著樂團主唱略帶沙啞的嗓音,
夾雜海浪來回拍打沙灘的聲響…。

Seabreeze餐廳

Local Bear Bingtang


努力賺錢,確實就是為了換取這片刻的慵懶舒服;
Lovina,下次去峇里島,值得考慮再次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