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wick華威是英國中南部的一個小鎮,人口雖然只有二萬多人,
卻因位在城鎮邊緣的Warwick Castle而聲名大噪。
Warwick Castle華威城堡或許只是英國境內成千上百的老城堡其中之一,
但一方面因其將近一千年的歷史久遠,經歷不少影響英國政治發展的重要戰事,
更重要的是相較於許多早已傾頹的城堡遺址,Warwick Castle的保存維護非常完整,
包括厚重的外牆城垛、高聳的碉堡角樓、典雅的庭園小溪,
都仍舊在今日能讓觀光客重溫中古世紀時騎士決鬥、大軍攻城的歷史餘光。




我們在11月底的初冬時分來到Warwick Castle,
剛好遇上晴空萬里、艷陽高照的大好天氣。
儘管不到10度的低溫讓穿著大衣的我們在戶外直打哆嗦,
但溫帶地區格外湛藍的天色,搭配著Warwick Castle翠綠平整的草地、
泛黃的樹枝枯葉,依舊組合成合諧而七彩的英式田野景色。




River Avon亞芳河平緩地流過Warwick Castle的邊緣,
清晰地映照著藍天白雲、兩岸的小橋平房、綠地枯樹。




城堡一角的花園中,飼養著一群完全不怕人的孔雀。
觀光客不停地在他們身旁穿梭試圖捕捉身影,
他們依舊旁若無人地散著步、尋找地上的食物。
Warwick Castle或許頗以這群孔雀自豪,
花園裡的綠樹甚至也修剪成孔雀的模樣。




登上Warwick Castle的城牆,可以一覽Warwick這座小巧城鎮的全景。
Warwick Castle的城牆保存十分完整,繞著城堡走一圈,
剛好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腳下風光:
一邊是Warwick低矮整齊的紅磚色平房與教堂尖塔,
一邊則是標準的英式鄉間景緻:平緩的丘陵地、成片的牧草地與潺潺流過的小河。











Warwick Castle內部目前已不再是戰爭用途的堡壘或貴族居住的豪宅,
而是被知名的休閒公司Tussauds Group杜莎集團所購得,
改建成為重現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英國貴族生活方式的展示與蠟像館。
(當然這一位是鼎鼎大名的Henry VIII亨利八世,
城堡內也展示了他與那一堆老婆間混亂而殘酷的故事~~)




Warwick旁還有個不起眼的小鎮Stratford-upon-Avon,
整座城鎮裡盡是整齊一致的傳統英式木造建築:
老舊的木頭樑柱以各種姿態點綴著白色牆面,再搭配簡單的紅磚色屋頂。
當然,因為英國幾乎不會發生地震
這些看來脆弱得不堪一擊的老房子才能保存數百年之久,
讓許多英國鄉間小鎮都能像Stratford-upon-Avon一般洋溢著老式的英倫風情;
但實際上,年代久了,這些屋子的木頭樑柱或牆面,
其實都已經以令人心驚膽顫的角度傾斜、扭曲、歪斜,
足以讓走在街上的觀光客們捏一把冷汗~~




不過在英國,提到Stratford-upon-Avon,所有人會聯想到的只有一個人:
劃時代的劇作家William Shakespeare莎士比亞。
因為莎士比亞出生在此、成長在此,儘管成名於倫敦,
但最後落葉歸根,仍舊葬於此地。
於是,Stratford-upon-Avon一切的觀光景點,都是圍繞著莎士比亞而來,
包括他出生的房子、居住過的地方、家人曾擁有的地產、以及他最後的長眠之處。
我們利用日落前最後的天光,拜訪了位在鎮郊的Holy Trinity Church,
也就是莎士比亞埋骨之地,因而被當地人稱之為Shakespeare's Church。






教堂外潺潺流過的River Avon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