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的夏日北英格蘭旅行,只規劃了York約克與Lake District湖區;
但十分意外地,最後一天在湖區一帶繞不出個名堂,
4個人一時心血來潮,索性又由位在西北角的軍事古城Carlisle,
開著車橫貫北英格蘭,直殺到東北角的學術古城Durham。
或許這就是開車自助旅行的最大優點,不需受到大眾交通工具固定時刻發車的局限,
可以隨時改變旅行計畫,創造最初也無法預料的旅遊驚奇。

一早離開Windermere,整個湖區籠罩在溼潤的濃霧之中。
我們一路向北,穿梭在山嶺間的茫茫小路。
四周除了蔥綠的山坡丘陵,點綴在山頭間的小巧湖泊外,
就是灑在牧草地上數不盡的牛、羊、馬。
即使氣候些許濕冷,羊媽媽還是怡然自得地帶著孩子四處尋覓新鮮青草;
即使不自覺地走上了馬路,在湖區裡行車的人們,
也似乎悠閒地跟著停下腳步,讓羊群緩緩地完成清晨的散步。


往Carlisle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大大小小形狀姿態各異的湖泊。
共同點是,這些湖泊都在清晨濕潤的霧靄之下,
在平靜的湖面與高聳的山丘畔,瀰漫著神秘而帶著一絲憂鬱的氣氛。
以下分別是Brothers Water與Ullswater。
住在這樣的湖畔,被層層青翠的山嶺、悠閒寧靜的水岸、
開滿野花的草地圍繞,不知是什麼樣的感覺?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有超過900年歷史的Carlisle Castle。
Carlisle位在英格蘭、蘇格蘭交界處,自古就是軍事重鎮,
許多英格蘭、蘇格蘭間的歷史對立、決戰、駁火,都在此處發生。
Carlisle Castle大概也就象徵著英格蘭最終征服蘇格蘭的前線堡壘。




Carlisle的東邊,一望無際的牧草地上,散佈著許多不起眼的矮牆。
但這些矮牆,卻是有個將近2000年歷史的Hadrian's Wall哈德連長城。
羅馬帝國征服了英格蘭後,為了抵禦蘇格蘭地區蠻族的持續入侵,
Hadrian哈德連皇帝在2世紀時興建了長達一百多公里的長城。
雖然千百年後,年久失修的長城早已嚴重崩壞,
巨大石塊或是裂解四散而不知去向,或是直接被牧人們拿去堆石牆;
但仍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仍保有2000年前的原貌,
至今仍可見到城垛、角樓、城門的地基所在。




走在看不到邊際的廣大牧草地上,一隻隻牛羊在附近若無其事地啃著青草,
身旁卻是有著2000年歷史的古老長城,著實給人一絲奇妙的感覺。
呆呆的牛兒露出古怪逗趣的神情,望著我們這些不速之客,
最終還是被我們手上的青草所吸引,肆無忌憚地湊上來大口啃了起來。




英國的夏日夕陽,要到9點左右才會現身。
長日漫漫,我們在Hadrian's Wall附近無處可去,
拿著地圖研究,索性繼續一路向西,往東岸的Newcastle與Durham進發。
在Newcastle郊區的高速公路交流道旁,我們見到了著名的Angel of the North,
也是近年北部大城Newcastle日益著名的地標之一。




Durham是英國著名的大學城,城鎮本身相當小巧,
最著名的除了學術聲望頗高的Durham大學外,
就是擁有將近1000年歷史的Durham Cathedral。




River Wear在Durham城附近彎了一個大圈,
水流因而以極平緩的速度慢慢流過,古老的學術城鎮也因而興起。
Durham Cathedral就矗立在River Wear旁,
被濃密的樹林所遮蓋,只露出高聳的兩座鐘樓高塔;
River Wear開闊的水面上,或許是Durham大學的學生正練習著輕艇,
將河面畫出整齊美妙的波紋,也讓夕陽西下的Durham城,
增添了一絲平靜而典雅的古老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