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Wimbledon圓夢之旅,清晨7:40來到停車場,
看到的是比前一天星期五整整爆增2倍的排隊人龍。
不過,今天的天氣也比昨天好非常多,
不僅天空中雲量大減,溫度也炎熱不少,
果然是個適合闔家看球、徹底曬黑的完美週末啊。

比昨天多花費1小時排隊進場,11:30才買到票進入主會場的我們,
站在Gate 3前的賽程表,原本打算直奔第14球場先觀賞Bryan兄弟的雙打,
卻意外發現第19球場竟然有位青少年組單打的T. Yang要出賽──
今年法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楊宗樺!?

由於週六青少年組賽事中午11點就開打,我們當下二話不說直奔第19球場,
果然見到曬得一身黝黑的楊宗樺剛拿下第一盤,正準備要繼續發球。
或許因為青少年賽事比較無法吸引目光,我們還有機會坐到第一排的位置,
親身近距離觀賞台灣球員在Wimbledon草地球場的出賽(此時好像該飆幾滴淚出來><”)。


對手是來自多明尼加的Hernandez,個子比楊宗樺高出快要一個頭,
但穩定性還是稍差,楊宗樺似乎未遭遇太大的抵抗。
我們除了興奮地忙著捕捉他的發球與回擊,
還利用楊宗樺走到我們面前準備發球的機會,3人一同喊了聲「楊宗樺加油~~!」
楊宗樺愣了一下,回頭看了我們一眼,仍舊酷酷地向球僮了要了球,
倒是我們的呼聲已經引來其他觀眾的注目(><)。

第二盤沒花太多時間,比賽就以直落二結束了。
因為第19球場只是個普通外圍球場,球員結束後與一般民眾是由同個入口離場,
我們正要擠往入口近距離接觸楊宗樺,卻發現他早在Security的護送下離開。
當下再趕緊回頭繞出球場,個子不高的小胖已消失在爆滿的人潮中,
我們不停地Excuse me擠過人群,終於靠著朋友喊了一聲「楊宗樺」,留住他的腳步。
又黑又壯、滿臉汗珠的楊宗樺似乎未顯疲憊,大方地與我們合照,
倒是護送的Security可能一輩子沒想到他的工作竟還包括照相(囧~~)。
離開之前,楊宗樺問了句:「你們是台灣來的?」
我們在Security與一旁民眾的側目下,也大聲地「加油~~加油~~」。
(以上標準追星粉絲的行徑實不可取啊><”)


帶著興奮的心情離開第19球場,我們再轉戰有種子出賽的第3球場,
正好上演今年表現不錯的德國Schuettler,對決西班牙選手Garcia-Lopez。
雖然Schuettler今年未列名種子,但他的名氣與身手似乎獲得場上多數觀眾的支持,
身邊德國粉絲更是披著國旗高聲歡呼加油。


我們在比賽中段加入,爆滿的場地讓我們只能站著看球。
炎熱的日光灑在青綠草地上,小男孩坐在爸爸肩上似懂非懂地問著網球規則,
身邊的細肩帶辣妹臉上畫著國旗為好球鼓掌叫好。
一切的元素,為Wimbledon營造出一股夏日運動嘉年華的氣氛。


而更具夏日嘉年華的氣息的地點,是第一球場旁的大草地。
由於草地上有許多桌椅,加上一旁的food village與超大轉播螢幕,
許多人其實買票並不是要親自入場看球,而只是想帶著一種慵懶的娛樂態度,
躺在草地上吃吃喝喝、順道與眾人一同為球星的表現喝采吶喊。
於是,螢幕中Jankovic與丹麥17歲美少女Wozniacki的對決不再重要,
我們與近千人一同癱在熱辣的陽光下,
迎著微微的夏日暖風,脫了鞋襪、抹著防曬乳液、吃著零食,
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讓自己黏了一背後的青草碎屑,
偶爾才正眼瞧一下Jankovic逐漸回穩的身手。
好英式的休閒風格啊,不是嗎?




下午2:30,我們離開大草地前往第11球場,
觀賞今年法網亞軍Safina的比賽,對手是以色列的Peer。
到了現場親眼目睹,才發現Safina身材其實相當壯碩(原來有183公分),
但雖然偶爾出現110英哩左右的發球,實際狀況並不算好,第一盤仍讓Peer拿下。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過炎熱,Safina到了第二盤開始有些力不從心。
再加上線審數度判決出現爭議(現場看來有些恐怕是明顯誤判@@),
Safina開始不時出現狂吼、碎碎唸、握拳等激烈肢體動作,甚至大聲向主審抗議判決結果。
而當我們開始期待她會不會學他老哥把球拍砸爛時,
她也馬上在失分之後,重重地將拍子往地上一摔(可惜沒爛><)。
但Peer的非受迫性失誤也不少,第二盤莫名奇妙錯失一個賽末點。
最後兩人不斷互破發球局,由Safina拿下搶七決勝。


到了第三盤,兩人有些氣力放盡,發球球速驟減、回球角度也偏高。
第6局左右,Safina發球時開始不斷扭動雙腳,
最後竟然無法躍起發球,場邊隨即傳來一片懊惱嘆息聲,
以為她的Wimbledon之旅即將劃下句點。
沒想到Peer卻無法利用機會徹底擊潰Safina,
不但未試圖大角度前後左右調動Safina,消耗她的腳力,
非受迫失誤、雙發失誤更樣樣出爐,過沒多久也陷入同樣的困境。
於是,兩位無法躍起發球的球員,變成開始比拼底線抽球的穩定性。
這時,場外大概也發現第11球場正上演著激烈戰役,門口顯然已經接近擠爆;
場內觀眾態度則逐漸倒向Safina,為她吶喊加油的球迷呼聲此起彼落,
Safina儘管跑得雙頰通紅、氣喘吁吁,仍在得分時振臂握拳狂吼,
甚至舉拍回應熱情球迷的加油聲。
最後,一場女子單打竟然纏鬥了3小時尚未結束,
第三盤比數6-6,進入令人傻眼的long game。


若說親眼見到台灣選手在Wimbledon草地出賽,是此行最讓人興奮的收穫,
目睹這場以意志力拼鬥的3小時女子單打大戰,則足以令人再無遺憾。
所有觀眾都知道她們都是用意志力在支撐,卻又不願見到任何一人敗戰離場。
雖然兩人的失誤都不在少數,但不輕易認輸棄賽的精神,則同樣讓人動容。
比賽最後在Safina的雙發失誤下結束,所有觀眾起立鼓掌吶喊長達1、2分鐘。
我相信大家的心情是滿足的,因為見識到世界頂級球員是如何尊重自己的職業,
如何想在賽事中為自己的榮耀而奮鬥,不曾因體力急速削減而棄械投降。

或許這就是Wimbledon百年草地網球傳統賦予的精神。
它能吸引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參賽,能在四大滿貫賽事中排名首位,
不單純是源於近年成功的國際行銷手法,自然更不會被全球性的電視轉播所取代。
今天我若是坐在電視前,可能早就不願繼續觀賞這場失誤連連的賽事;
但在現場觀戰,卻很容易隨著球員的發球、奔跑、回擊,而深深沉浸在比賽情緒中,
不自覺地為了一顆好球而握拳鼓掌,為球員的勝利或敗戰而心情起伏。
2天嚴重睡眠不足的Wimbledon觀戰,似乎在此有了個美好的句點。

傍晚時分踏出Wimbledon,心中仍滿是下午賽事的精采片段。
若有機會,我想我還是願意砸下銀子、犧牲睡眠,
遠赴倫敦南郊延續我的網球朝聖之旅。
而若有一天,台灣球員能站上中央球場出賽呢?
也許我會真的願意花費重金購票,但就期待有這麼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