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Wimbledon圓夢之旅,經歷2個多小時的排隊後,
我們總算在10:30左右買了20英鎊的Ground ticket,由Gate 3進入主會場。

裡頭自然已是人山人海,面對Gate 3的就是今天的賽程表與賽事進度。
當然,可以在裡面逐一找到盧彥勳、謝淑薇與詹詠然。
看到小國旗了嗎?可惜謝、詹都被下面的Safina給淘汰了><


2天觀戰下來,其實可以稍微理出官方安排賽程的邏輯。
扣除中央、第1與第2球場票價昂貴不必奢望入場,
第3到第19球場之中,第3、第11、與第18球場的坐位明顯較多,
比賽設備較齊全(例如測速槍),並設有攝影機進行轉播,
主辦單位也會在此安排較熱門的對戰組合,以賺取觀戰目光與轉播權利金,
特別是:第10種子以下的球員、未排入種子但頗有名氣的球員,以及英國選手。
因此,除非為了追求特定偶像或台灣選手,
其實入場後就可以鎖定第3、第11、與第18球場,再視賽程進度轉戰其他場地。
而如果時間允許,10:30入場後可以先到第1球場後面的練習區,
說不定可以免費看到一些知名球員與陪練、教練之間的互動。

即使每個球場都已開打,場邊人潮仍是絡繹不絕;
到了星期六,Wimbledon Shop與每個小吃攤幾乎都是擠爆的程度。
熱門至此,難怪Wimbledon可以拿出如此驚人的鉅額獎金。


6/27 Day 5因為外圍球場絕大多數是雙打賽事,
少數的單打賽事則是種子順位較低的球員,於是我們幾乎整天都待在第3球場。
12點整第一場開打的是英國混雙組合O’brien與Delgado對決荷蘭與法國搭檔,
雖然我們孤陋寡聞未曾聽聞場上4人,但英國組合畢竟佔有主場優勢,
官方不但將他們安排在第3球場出賽,場邊球迷的加油呼聲更是此起彼落。
我旁邊剛好坐了2位熱情而典型的英國媽媽,
全場不斷輕聲喊著:“Come on, Katie!” “Come on, Jamie!”


不過,就在地主組合第一盤被對手拿下、第二盤開打不久,
原本上午晴朗的天氣,終於在1點左右落下了雨滴。
正當我們暗自祈禱,希望第一次踏上Wimbledon土地可別以雨天停賽收場,
主審還是要求場邊工作人員拉起了雨棚。
頓時場邊球迷扼脕聲不斷,我們則無奈地幹譙著英國的爛天氣。
雨勢忽落忽停了一陣子,官方也持續以廣播告知停賽訊息;
最神奇的是,應付雨天停賽經驗豐富的英國人,已能夠精準預測雷雨胞的飄浮情況。
我們竟然聽到廣播中說:待會還有10分鐘左右的雨勢,之後就不會再下雨了。
而天色也真如廣播所言地進行,在一陣小雨後逐漸放亮;
當工作人員出現收起雨棚,場邊響起如雷的掌聲,
畢竟──大家都不是花錢欣賞他們整理雨棚的專業技巧的。


在職業賽中,下雨似乎經常會扭轉戰局。
英國組合原本被對手的網前截擊吃得很慘,重新開賽後,
光頭佬Delgado突然大發神威,順勢拿下第二、第三盤,
贏得地主球迷滿意的掌聲與微笑。
有趣的是,在第3球場剛好可以望見中央球場外牆上的電子螢幕,
而當時中央球場內正上演Federer七連霸旅程的第三輪賽事。
於是,每當中央球場內爆出如雷掌聲或喝采,大家的目光都不自禁地望向螢幕關切比數。
場內英國組合的表現牽動球迷心情,場外所有人更不時偷喵Federer的最新戰況。
當Federer開賽後第一局意外遭到破發,我們這場的懊惱哀嘆聲同樣不絕於耳,
一旁可愛的英國媽媽也順勢來一句“Come on, Roger!”


第二場女單14種子Radwanska。
屬於臭臉打球的球員,即使得了分仍舊在嘴邊碎碎唸,
但最後輕鬆愉快直落二解決俄羅斯對手。


第三場的男雙賽事,會排到有電視轉播的第3球場,
原因在於頗有名氣的瑞典名將Bjorkman會出場。
而Bjorkman也確實是場上最具殺傷力的一人,
發球與對抽把對手搞得有些心浮氣躁,直落三過關。


因為雨勢的攪局,三場比賽結束已經接近7點;
不過溫帶的夏季陽光,足以提供比賽進行到9點多的條件。
第四場混雙,自然也是有英國組合的出賽,以饗球迷胃口。
Anne Keothavong (怪名字,因為是寮國移民)雖然世界排名九十幾,
但她可是British number 1(由此可知英國近年女子球員的水準@#$%^&*)。
每天比賽不論結果如何,隔天報紙體育版在Andy Murray之後,
第二標題大概就是她。
雖然她女單部分被大威慘電,但雙打部份仍維繫著英國希望,
最後混雙以三盤過關(但隔天就被詹詠然的雙打組合給淘汰了…ㄎㄎ)。


在第3球場看球,還有個不外傳的小福利,就是免費升等偷看比較貴的第2球場賽事。
因為第2、第3球場緊緊相鄰,站在第3球場最後一排,
其實轉個身就可以直擊第2球場的種子球員。
我們在觀賞Bjorkman的男雙時,背後第2球場則有Cyprus的大鬍子第10種子Baghdatis。
可惜太晚動身,最後一排二十多個位子早已站滿了人,
我們只好繼續用眼看Bjorkman、用耳聽Baghdatis打球了(囧~~)。

在第3球場沒有靠背的椅子上坐了一天,
最後當然是與場邊英國球迷一樣腰酸背痛地離開Wimbledon。
隔天適逢週六,還是得要清晨6:00出發,
繼續通過3小時的萬人草地野餐盛會,才能入場看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