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t Building in Nottingham University

七月底初到英國時,生活上十分不習慣的一點,就是每天總是晚上10點左右才天黑。
於是伴隨著在台灣養成的網路成癮,吃完晚飯後就開始在網路上四處溜達,
心想反正天還亮得很、時候還早...,
等到太陽下山、一瞄時鐘,距離就寢已經不到3小時了><。

不過進入了深秋,現在竟然5點左右天色就已全黑。
也就是說,到了12月底冬至前後,我將要在校園裡摸黑去上那堂下午4點鐘的課。
更不敢想像的是,我有一堂早上9點的課,
難不成也要讓我踏著微亮的晨曦與冰涼的露水,像早起運動的老人一般現身校園?
如果借用Ani教的台語,這對來自亞熱帶的我而言,
實在是非常ㄋㄞˇㄧㄜˋ的事實...

此外,深處溫帶地域,特別是在猶如森林公園般的Nottingham大學裡,
倒也能親眼目睹校園樹木毫不停歇地反映時序變換。
當上個月還在讚嘆校園突然點綴了許多黃澄澄的樹葉時,
大多數的樹木卻也完全不等待我們這些來自亞熱帶的草包,
在幾天後就落盡所有黃葉。
真的,只要幾天。


一星期後...


有時碰巧在校園裡見到整排黃得驚人的樹木,正尋思該找時間把他們收進相簿,
卻在回宿舍當了一個週末的宅男宅女後,
星期一只見到光禿禿的枝椏襯著蕭瑟的天空,
大概又在嘲笑我們不懂溫帶氣候與植物的變化多端。


於是眼見冬天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這座森林公園,
當然就得盡快把握機會捕捉最後的校園秋色。


其實,若不是白天刺骨寒風有時實在吹得讓人極度不舒服,
我還滿想拿本小說坐在滿樹的黃葉之下,故作憂鬱文藝青年之姿:P,
或是沙沙地刻意踩踏滿地落葉,體驗在台灣無法享受的溫帶氣息。

不過,這樣的校園秋色只怕也將瞬間即逝。
據說進入了冬天,我們真的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枒得以欣賞,連落葉都不復見。
我現在除了繼續計算太陽提早下山的速度之外,
也就只能利用上學途中的時光,欣賞這短暫、卻也頗富詩意的秋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