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在英國其實是個頗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不只因為它自羅馬時代就已高度開發,具有千年的歷史韻味,
更因為它有著歐洲十分少見的溫泉,也就成了許多遊客到英國必訪的城市。

不過,Bath位處英國西南角,距離在中部的Nottingham實在有一段距離,
如果直接搭車前往,旅遊經費應該會爆得很難看。
看在學校裡的某個叫"Travel Society"的社團,
說參加他們的trip當天來回Bath加上知名的史前巨石區,只要收費13鎊,
我們倆人硬是在天還沒亮的凌晨6點多起床,摸黑穿過校園前往搭車。
不過,這似乎只是一長串「等待」的開端。



與同樣也是歷史古城的York比起來,Bath似乎「黃」了一些。
所有建築不論新舊,不論公寓、教堂、Bath大學、百貨公司、路邊小店,
外觀全是整整齊齊的泥黃色。
York的街景,會見到各種樣式、風味的建築,顏色也會是白、黃、磚紅參差錯落;
而Bath泥黃色的街景,又配上英國特有灰暗的秋日天色,
城市的氣氛實在有些陰鬱低沉。
我猜想是市民與市政府想要打造具有一致性的城市風味,不過未免過頭了些。



不過,這趟旅程的最XX之處,大概是這個所謂"Travel Society"的行程安排。
就不說這社團的帶隊人員都是大陸人,參加的學生2/3也是大陸人的怪現象了。
早上7:15上車後,先在校園裡原地枯等50分鐘才開車(等我們用完早餐再走?);
預計到Bath 3個多小時的車程已經很久了,竟然半途還拐進高速公路休息站,
一停留又是50分鐘(該不會跟台灣一樣,拿了收費站老闆的錢吧...)。
於是扣掉前往巨石區、塞車的時間,我們竟然在上車的7個小時後才抵達Bath,
時間已是下午3點了。
這時Travel Society說,我們5:30pm要開車回學校喔@#$%^&*...

於是我們利用短短的2個半小時,走馬看花地逛完Bath,準時在5:30回到Coach。
當5輛車的學生都大致回來,坐在我們前面7、8個學生卻遲遲不見人影,
於是竟演變為數百人在停車場乾等幾個人回來的詭異局面。
最後,憤怒的司機大叔趕下班,放話說他非開車不可了,
我們才抱著囧到最高點的心情踏上回程。
當然,這又是3個多小時的車程。

回到學校,挺著坐到發麻、嚴重痠痛的筋骨,
屈指一算,我們下車遊玩的時間竟然只有區區4小時(2.5小時Bath、1.5小時巨石區),
其他10小時全花在坐車與莫名的枯等之上,
心裡已經不知道該為13鎊遊Bath而開心、還是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而憤怒。
或許惟一稍稍讓人安慰的, 就是英勇的司機大叔把那幾位毫無時間觀念的豬頭「放鳥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