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凌晨6點,我在嚴重睡眠不足、恍恍惚惚之下踏出倫敦Heathrow機場,
沒對倫敦這個城市多瞥一眼,就搭上Coach直奔Nottingham。
兩個月後,總算趁著語言課程結束的空檔,有機會再次造訪倫敦。
只可惜,我唸的是一間「牛校」(就是很操很精實~~),
這裡所謂的「空檔」其實只有短短的24小時,我只能再次走馬看花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走訪的區域太小,或是我剛好在陰天來到這個都市,
倫敦給我的感覺就是灰灰的,暗暗的。
大概是我在Nottingham這鄉下小城住了2個月,剛來到倫敦城時,
看到滿街下班的人潮,西裝革履,步伐匆匆,街道擁擠、堵塞,
其實突然間有股「我又回到了都市」、「我要與工作奮戰」的感動。

因此,這也代表這個都市,似乎是為忙碌、多金的上班族而生的。
若要尋找能夠在恬靜中沉思、研讀、辯論的地點,
交通不甚便利、缺乏現代娛樂、附近盡是牧場莊園的鄉間大學城,
或許才足以激起追求學術與真理的熱情。
對我來說,倫敦真的是個貼近時代脈動、體會近代英國歷史、政經發展的城市,
或許還可以讓上班族盡情享受現代都市感;
但在當下,我似乎仍舊比較習慣窩在countryside的大學圖書館裡,
避開地鐵、人潮、觀光客,沉浸在知識的氛圍裡吧。




相較之下,溫莎就有些像York,彷若把整個城市凝結在舊年代裡。
四處都是紅磚色的建築、石板小徑、古城堡,
即使最popular的麥當勞、Body Shop、HSBC,也都知道要隱身在古色古香的小房子裡,
似乎深怕太過張揚,會擾亂整個小鎮的古典氣息。
若與忙碌而灰暗的大倫敦、生活機能還算便利但歷史氣氛稍淡的Nottingham相比,
古典的York與溫莎大概是目前最讓人嚮往的小城了。
因為他們懂得透過建築與街道的設計,維持都市一貫的氣氛,
屋主或店家即使蓋起了新樓房,也會想盡辦法融入都市原有的風格(我覺得京都是另一個典範),
不致於讓街景的雜亂無章、風格錯亂,打亂舒適的生活步調(這在講台灣...)。


短短的24小時,實在很難徹底看清2個城市的真實面貌,
目前就期待聖誕節的長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