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Geo長篇的艱澀文字後,懶得思考的我,頓時頭昏腦脹,
我想是因為他今天一整天呆在宿舍趕project的進度...悶壞了

不過今天是我第一天脫離Geo的魔掌,自己跟一票同學到Lincoln遊玩
在去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個城市,大多的旅遊書上也完全沒有提到,我心想:這是什麼鳥地方
到達目的地後,在教堂鐘聲的迴盪下,我悠閒漫步在這古老的城市,心裡吶喊著:我真是不知好歹

Lincoln是座小山城,在西元47年時,原本屬於原住民的區域被羅馬人佔領,
9~10世紀被維京人佔領,甚至長腳威廉也再這裡蓋了一座雄偉的城堡
因為年代久遠,城市裡可以看到許多中古世紀的城牆跟歷史遺跡,
即使各種連鎖店跟購物中心散落在城市的四周,
在石板地巷弄間,仍可"聞到"古老與舊的味道

而這座城市的居民以Cathedral大教堂為中心,教堂蓋在這小山城的最頂端
在中世紀時,這間教堂可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也是電影"達文西密碼"曾經取景的地點呢
要到這座教堂,我的媽ㄚ,要先爬過非常陡的石板山坡就叫Steep Hill
爬到我的膝蓋開始跟我抗議(這是老化的象徵嗎),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坡道旁邊是各式有趣的傳統小店與古老建築,舒緩了身體的勞累




我們去教堂的時候是禮拜天早上,許多老先生老太太趕著作禮拜,
繞著大教堂走一圈,迴繞耳旁的教堂鐘聲,搭配著偶爾傳來的詩歌聲
這樣的氛圍之下,我恍神了....(雖然我同學說我是想睡了 >_<)

朝聖完大教堂後,我竟然跟寶貝同學到Bar裡面喝起啤酒
(當時時間是早上11:30,我竟來沒多久就染上英國人愛喝酒的習慣 :P)
雖然有點瘋狂...但貼入當地生活的感覺...是別有一般風味

我想這個城市的美,在於它所散發出來的味道,不管走到哪,古老的味道就跟到哪
我們毫無目的,在這城市巷弄隨意漫步
這種古老的味道...惟有親身到這裡,才能真正聞得到

我想...今天把Geo留在房間寫作業,自己出外飄撇的選擇...是對的...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