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學院自主性很高
放假、開學、考試的時間全都不盡相同
Geo 已經正式開學兩週, 我還在與考試跟報告奮鬥


今天終於把最後一份報告交出去
回顧這個學期,很多的衝擊跟想法,往往在來不及寫下來之前,又被新的壓力淹沒
現在重新回想只能用流水式的方式記錄
這學期在課業上究竟做了什麼
學期期間從2007/09/27開始到2007/12/14結束
這學期的課程算是進階理論,全是必修課,無法選修的結果就是要上一些完全沒興趣的課程
(這個情形到春季學期就好多了,上的課是自己選的,也比較偏實務)

組織管理(Managing Organizations):就是一些組織發展議題,我很沒興趣Dr. Qi Xu --是個認真有偉大祖國情懷的老師
Assessment : 2007/12/06 要交5000字的報告

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有質化跟量化研究的基本跟進階,基本是兩個方法都要學,進階只要選一個就好了,
我因為不熟悉質化研究,所以進階的就選了質化方法
量化就是一般的統計學+SPSS,這在台灣研究所有學到用到,所以很好上手,
Dr. Prithwiraj Nath來自印度,非常和藹親切,除了印度式英文有時讓人傻眼外,是一個讓人很喜歡的老師
Assessment : 2007/11/22要交3000字的小組報告,我這小組成員有兩個台灣人,一個中國人
另外兩個分別是日本跟塞爾維亞人,我們討論報告時間很長,但沒啥效率,最常討論的就是辯論中國與台灣的問題,
因為塞爾維亞也面臨自己國家有一小塊地區(科索夫)也想要獨立,所以塞爾維亞與中國同學就是一國,我跟另外一位台灣同學則是另外一國,
兩邊常常激辯政治問題,因為這位中國同學很開放,也很願意傾聽,所以是可以互相辯論但不會吵架的一個人,
Ani的代表作就是詢問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以及播放吳儀在國際會議場合上,說出:誰理你們台灣的youtube影片給他看,
雖然小組成績出來很一般,但我很開心可以跟他們同一組,互相交換不同國家不同種族,對相同事件的看法...
質化 Dr Mark Learmonth & Dr. Mike Humphreys就是我之前介紹在最後一堂課演奏Jazz的兩老,
很愛鬥嘴,但很有學者的風範,我也很喜歡他們兩位,但這堂課我原本就很不熟悉,再加上兩老常常講話講得很快,
所以就算學期已經結束了,我對自己有沒有吸收到一半的知識,都感到懷疑
Assessment : 2007/11/23要交3000字報告,2008/1/18還要交一份3000字期末報告,報告的成績果然反映出我對這堂課的茫然無知,
期中的那份報告成績把我的信心打到谷底,希望今天剛交出去的這一份期末報告,可以挽回一點信心@@

行銷理論(Marketing Theory): 介紹行銷各種理論,除了原本熟悉的4P到交換理論等等,都有很深入的介紹,很偏理論讓人想睡覺的一堂課,
但也帶給我最大的衝擊,讓我知道以往在台灣學的行銷管理只是行銷學裡面很小的一部份,當面對這片大海時,我才知道過往的我對行銷理論的運用上,
眼界跟想法是多麼的狹隘,Professor Caroline Tynan是好媽媽風格的老師,很溫和,但也很專業,看到他曾經發表的期刊,會有想要跪下來叩拜她的感覺
Assessment : 2007/10/24要小組presentation 10 分鐘,Ani上台講了五分鐘,換得老師amazing的稱讚,
因為他說我可以五分鐘全程與老師還有同學保持眼神接觸,是amazing的
(一開始很爽,但後來想說,大概是因為報告內容沒啥好稱讚,只好講一下肢體語言吧@@)
2007/12/14要交2000字報告,2008/1/11有一個兩小時的期末考試,考試跟報告成績都還沒出來,應該可以勉強pass吧(祈禱中)

行銷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 : 比較是在台灣熟悉的行銷管理學,從4P到關係行銷、內部行銷,都用一到兩堂的時間介紹,
比較不一樣的是唸的東西不再是基本的課本,而是提供正反面意見的期刊論文,這樣不會只知道這理論有多好用,還可以知道這理論的限制跟問題,
後部分在台灣是沒有學到的,或許批判的精神是這裡,也是我現在需要的東西
Lecture Darryn Mitussis是來自澳洲的老師,近年來對中國很有興趣,每年很多的時間會待在中國Nottingham寧波分校做研究,
他很熟悉岸的事情,之前跟我討論陳水扁與吳淑珍貪污的案件,還有馬英九會不會成為未來的總統,還有問我喜歡穿藍色還是綠色的,
然後我告訴他,我已經不喜歡被歸類在某種顏色中,做得好的就可以稱讚,做不好的就要教訓,這就是我們驕傲的民主制度,哇哈哈!!
這位老師教學永遠不會有答案,之前的文章也有介紹到他,反正上完他的課就是有種在雲裡飄來飄去構不到地,讓人感覺很機車的焦慮感
Assessment :2007/11/20要交2000字報告,2008/1/14有一個兩小時的期末考試,報告成績出來了,老師是面惡心善,給分是所有老師裡面最慷慨的,
希望在考試的評量中,老師啊~您可以維持您的慷慨(再次祈禱中)

這禮拜一終於考完試,今天也交了最後一份報告,總計這學期大約上了100小時多的課,Ani基於學費很貴,不像在台灣有時會翹課,這學期是全勤喔~
但很顯然全勤並沒有反映在成績上,不過總共寫了18,000字的報告(可以交論文了),考了四個小時的考試,
目前最大的感想是,writing真的很重要,用英文寫真的很難用精鍊的文字正確的表達想法跟意見,所以下場很有可能寫了半天,結果老師也不太懂你到底要表達什麼,
這時候分數就會很囧,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開心可以在這邊上課 :)。
學期就這樣結束,我的情緒跟時間感還眷戀著不想往前走,但下禮拜春季學期也要正式開始,被時間推著走,眼睜睜看著1/3的時間被啃蝕,很不甘願,卻也無奈~

p.s.這邊的成績評量40分以下就是fail(是要補考的,補考要交補考費,費用貴到哭出來,而且補考期間統一在繳交論文前每年八月份,那時早就忘光囉),
40~49算compensated fail(就是fail,但可以用其他科來補,如果總平均>50,就不用補考),50以上恭喜,就是pass,
60以上還可以pass with merit, 70以上pass withdistinction(表示成績卓越啊~)
目前Ani的標準從原本希望可以pass with merit,為因應實際狀況,調整個人目標到:拿到學位就好,果然把工作中隨時調整自己MBO的精神有帶出來。

這學期Ani & Geo要更努力的玩,更努力的念書,更努力的過英國的生活!!

Ani's coursemates:佔多數的印度同學跟僅有的兩位英國同學都回家過聖誕節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