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Ani的同學F實踐了她之前許下的諾言,要在宿舍開一次具有台灣風味的party,
重頭戲是她要煮台式滷肉飯請大家吃,目的不外乎針對印度室友。

於是,除了要求大家盡量穿著紅、白、藍色的衣服,更有同學大力贊助大幅、小面的國旗前來。
F同學也費心地在Flat門口貼上國旗,象徵今晚的主題是Taiwan趴。


趁著料理進行時,大家七手八腳把國旗掛在窗外。
一夥很久沒見到國旗的異鄉遊子興奮地合照,不外乎也引起路過同學一陣側目。
當然,我們心裡仍就飄過一片陰影,擔心稍後會像近來在國際不停上演的戲碼,
「有人」衝過來扯下國旗對著我們咆哮怒罵,甚至...
石塊、汽油彈就直接飆進窗戶了。


雖然後來因為地點更換,沒見到印度室友,不過意外加入了1位墨西哥同學、2位印尼同學。
於是大家吃著滷肉飯、喝著啤酒,聊著聊著,話題竟然轉到各國的dirty words。
很快地,我們認識了西班牙語、印尼語的髒話,
3位國際同學更是對國語、台語髒話琅琅上口,
舉凡X三小朋友、他X的、靠X、趕羚羊...無一不識,
幾乎到了正統台客用髒話當發語詞打招呼的進階程度。
最後,當大家同時用印尼髒話狂吼時,印尼同學一臉無辜地說:
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碰上滿屋子的人開心地用髒話舉杯慶祝...

時間過了9點,同樣利用Friday night在外喝酒狂歡的各路同學紛紛回到宿舍。
於是一群不相識的人隔著窗戶舉杯歡呼,
最後我們索性跑到外頭看著他們帶點醉意唱歌,也向他們介紹台灣同學與國旗。
儘管外頭氣溫低到讓人發昏,我們一群帶著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也一同high到發昏。
或許是因為滷肉飯、啤酒、髒話等各種酵素的混合,縮短了國籍與文化的隔閡。
另外,下次遇到種族歧視的狀況時,說不定我也可以用多聲道的髒話飆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