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英國也會地震

2/27凌晨一點多
我們還在跟paper搏鬥時
突然一陣搖晃,
我倆面面相覷:原來英國也會地震?
不太相信的我,還特別探出頭去看,該不會是有爆炸案?

地震過後,明明已經是半夜該就寢時間,卻聽到窗外陣陣吵雜聲
仔細一看,原來很多人都嚇到跑到室外去
還有人背著大背包出來,我想他應該是把家當都帶出門了吧..
我跟Geo站在四樓的窗口,望著底下蠢蠢欲動的人群,這樣的景象真的很有趣

隔天大家見面第一句話就是談論著地震
我才了解為什麼有人這麼害怕
Steve興奮的說,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體驗地震,我恭喜他24歲的人生終於有了初體驗

當天電視新聞開始播放各地區傳來的小災情,
大多都是煙囪倒了,屋頂磚瓦掉了下來,數百年教堂塔體裂開
顯然,他們的建築沒有考慮到所謂的防震因子,
因為這個地震,根據報導,規模僅有芮氏5.2
我想,在台灣的你們,應該會噗嗤的笑了出來
但,這個地震卻是英國24年以來發生過最大的了,
上次最大地震是發生在1984年,規模芮氏5.4
<誇張,地震有這麼大嗎?>

Photograph by John Giles/PA
Source: http://www.guardian.co.uk/uk/gallery/2008/feb/27/1?picture=332720554

2008,來自台灣的我們,在英國,經歷了一場罕見的"大"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