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光節約時間往前調整一小時
英國與台灣的時間距離從原本的七小時,變成八小時
然後這裡下午五點天就黑得像晚上八九點一樣
我的生理好像迷失在時差裡,無法調整過來
不管只睡五小時或十小時,結果都是一樣,
就是眼皮在每天早上睡醒的當時,有睜開,
然後在往學校的公車上又逐漸呈現失焦的狀態,失焦的雙眼一直持續到上完課,回到家看到晚餐才又再度對到焦
另外,不可抑制的愛吃甜食的欲望,讓我每天的英鎊都花在巧克力棒或熱巧克力上
這種生理恍惚的樣子已經持續了一個多禮拜
相對必須在12/6前完成四份行銷報告,總共13,000個字的壓力
這樣的恍惚讓我顯得非常的沒有生產力

今天馬來西亞來的Emily跟我提到他也有相同的狀況
還說,他看過一篇英國報導,這個時間的季節轉換會讓很多人有一個共通的癥狀
包括:愛吃甜食,愛睡覺,渾身沒力氣,沒有生產力...
至於會引發這癥狀的原因,是因為陽光出現時間太少,人受到日照時間變短的因素
哈~姑且不論這個理論的科學驗證,我至少找到解釋我這異常行為的理由
然後也找到解決的方式--就是增加日照機會--
我開始想像我們像是向日葵,必需接收日照,否則就會枯萎
但基於日照/陽光是不可控制的因子,且預計再過一個月,太陽就會在下午三點鐘就跟我們說再見
我跟Emily想出另外一種辦法,決定去買一盞亮度夠強的檯燈或立燈,放在房間裡,
就像是農夫利用燈炮照射改變植物生理狀態的原理
我們倆一致認為這是最可行的方式....

等我真的把燈買回來,看看有無效果,或許就可以知道我異常愛睏的狀況
到底是生理正在因應季節轉換必須有所調節所致
還是純粹懶病在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