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台灣留學生,應該都會經歷到與大陸同學間的語言、用詞差異。
例如:複印(=影印)、打印(=列印)、學習(=唸書)、咱們(=我們)、特、巨(=很),
更不用說從頭到尾捲著舌頭講話了。
大陸同學還會將「牛」當成形容詞,形容某件事、某個人很厲害、很強。
於是對他們而言,Nottingham University可是一間「牛校」,裡頭的課程都很「牛屄」。

今晚回顧起這幾天的生活,才知道目前疲累的身軀、昏昏欲睡的精神,
都是因為我們唸的是間「牛校」的結果。
有同學在英國其他大學唸完語言課程,還有時間在9月正式開學前來一趟歐陸精緻之旅;
Nottingham University的語言課程,卻完全不給學生喘息的空間,
從考試結束、宣佈結果、搬家、正式開學,每個環節扣得又死又緊,
我感覺我簡直被學校安排的行程追著跑,幾乎不曉得這幾天是怎麼活過來的~~

星期三:
語言課程考試最後一關presentation一結束,心理上的緊繃還沒放鬆,
馬上跳上Coach直奔倫敦
星期四:
24小時內先後造訪白金漢宮、溫莎城堡,傍晚搭上超難坐、超暈眩的coach回到學校,
生理上已經折騰掉半條命
星期五:
頂著全身痠痛的身軀,伴隨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語言中心聆聽pass or fail的修課成績。
但還來不及開心慶祝,一回到宿舍又要開始打包整理行李,
因為Willoughby Hall明天早上9點就要趕人了!!
星期六:
大清早7點起床開始搬家,不外乎又把自己折騰到直不起腰、舉不起手。
但依舊沒時間休息,馬不停蹄又前往超市採買生活用品,再回宿舍整理新房。
所有人到了此時,已經呈現半彌留狀態了,
但我們竟然還有力氣煮火鍋慶祝新居落成^^


星期日:
睡到早上10點,仍舊感覺氣力尚未恢復,
先去city centre享用吃到飽中式料理慰勞自己,再直接殺到郊區的IKEA繼續採買,
畢竟搬到自己開伙的宿舍,總覺得永遠有買不完的生活用品等著我。
最後,幾個人拖著疲累的步伐離開IKEA,覺得自己這幾天過得簡直像一隻「馱獸」。


星期一:
生理上全身還是莫名痠痛,卻要馬上調整心情,因為學校已經正式開學了,
又要面對數不盡的行政程序:認識同學、註冊、選課、延長簽證...


現在想到明天、後天下午都沒有行程,突然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不過,語言中心Director的話語似乎又迴盪在耳邊:
等你們進了法學院,就會覺得語言課程其實much easier!!
我想,我真的唸了一間「牛校」,迎接我的將是許多「牛屄」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