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在我們踏過的歐洲國家中,選出空氣清新、有山有水、恬靜悠然的養老聖地,
瑞士幾個坐落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湖畔小鎮,其可愛、安詳、舒適的程度,
可是完全不輸荷蘭的羊角村英國的湖區、或地中海的普羅旺斯葡萄園

班機抵達瑞士西部的大城日內瓦後,我們馬上搭乘火車,
來到Lake Geneva日內瓦湖畔的觀光小鎮Montreux。
在瑞士四天時間當中,我們不停搭乘著最能代表瑞士觀光風格的登山火車,
經過一座座雄偉的阿爾卑斯山山頭,與一個個平靜無波、水面卻又湛藍發亮的冰磧湖。
相較於英國的湖區也是有山頭有湖水,瑞士的山水風光卻足以讓英國完全失色。
在此,湖水與山勢的結合渾然天成,山峰的高聳、水面的壯闊,
在英國,恐怕只有遠赴遙遠的蘇格蘭高地,才有機會見到相似的美景。








隔天一早,我們準備前往位在瑞士中部的山城Interlaken,
為明天凌晨搭乘登山小火車直奔Jungfrau少女峰頂作準備。
至於前往Interlaken的方式,則是搭乘近年十分火紅的Golden Pass黃金列車。
因為瑞士的山水風光實在太讓人迷戀難忘,為了滿足缺少四輪代步工具的觀光客,
瑞士的火車公司於是規劃開發了由Montreux前往Lucerne琉森的路線,
沿途剛好經過阿爾卑斯山田野風景最為美麗浪漫的段落,
讓觀光客不必分神研究地圖、注意方向盤,而可飽覽正宗歐陸山水風光。
黃金列車的車廂經過特殊設計,大片的玻璃窗讓乘客彷若直接沐浴在翠綠田野中,
高聳山坡、綠色田園、點點牛羊、小巧木屋、都如畫作般徹底呈現在眼前。
平常在火車上總恨不得多小昧片刻,此時卻簡直讓人捨不得眨眼啊~~







Interlaken在德文文義中顧名思義,就是「在兩座湖之間」。
位在緊密相連的兩座冰磧湖Lake Brienz與Lake Thun之間,
中間以萊茵河的支流Aar河相通,而Interlaken就位在河畔。
由於非常接近Jungfrau少女峰,Interlaken也就成為早起登頂的觀光客必訪的城鎮。
(山坡旁的黑點是在玩降落傘的極限運動員,由此可知Interlaken周邊山勢的高聳~~)






類似Montreux,Interlaken也是一座悠靜舒適的山間小鎮。
環繞在阿爾卑斯山的眾多山頭之間,Interlaken靜靜地臥在Aar河與Lake Brienz畔。
典型的瑞士小木屋上有著精美可愛的窗戶,窗台上與院子中永遠開滿繽紛多彩的花朵。
就像英國湖區的建築一樣,Interlaken的居民以花卉滿滿地點綴住家周邊,
彷若成了住民不辭勞費的社區義務,讓整個城鎮呈現可愛動人的景緻。
(那隻院子裡用鐵皮鑲成的小豬也太可愛了吧~~)






Aar河緩緩地流過Interlaken城鎮中央,藍綠的水色讓原本就已雲霧瀰漫的小鎮,
更顯清新、安靜而神秘,彷若一股涼爽的氣流飄散不去。




不曉得Aar河的水量是否穩定,會不會經常氾濫淹過一旁的民宅呢?
Aar河水無聲緩慢地流著,距離岸邊卻又那麼地近,我們走在河畔,
沒有呆版醜陋的堤防阻隔,似乎一個彎腰,就可以觸摸到腳邊的河水。
可惜的是,我們在一個雲霧繚繞的陰天來到Interlaken,
否則以Aar河藍綠得望不見底的水色,在晴朗陽光與碧藍天色的映照下,
應該會讓整座小鎮散發耀眼璀璨的美麗光芒吧。






沿著Aar河畔悠悠地步行,我們來到Lake Brienz匯流入河口的交會處。
湖面與河面一樣平緩無波,映照著四周模糊朦朧的山色,
只有小艇靜靜地停泊著,像畫又像詩似的,呈現令人讚嘆的神祕美景。
河水與湖面的匯流處是一塊三角地,除了一株孤伶伶的柳樹外,
居然神奇地坐著一對小情侶,旁若無人、卿卿我我地聊著天。
湖水在他們眼前飄浮著一片白色薄霧,時間有點凝結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