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來臨,台北天氣日益悶熱也不禁讓人一直回想起去年七月,
我們開著車奔馳在西班牙中部廣大的La Mancha拉曼查大地上,
頭頂是乾熱無比的地中海烈日,穿過是路邊成排的橄欖樹與一望無際的土黃色丘陵,
拜訪一座又一座古意盎然、融合了基督教與伊斯蘭文明的歷史古城。

Toledo托雷多位在Madrid南部70公里處,
也是我們拜訪眾多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歐洲古城之一。
一早開著車由Madrid出發,很快地就到達Toledo舊城門旁。
La Mancha拉曼查大地自古就是歐洲人與阿拉伯人的兵家必爭之地,
許多古城都興建在丘陵上,再圍繞著饒富特色的古城牆。
11到16世紀間曾是西班牙王國首都的Toledo,自然也不例外。
穿過城門,拾級而上,就可以進入小巧可愛的Toledo舊城區。


Toledo裡最著名的建築應該是有600年歷史的
Cathedral of Saint Mary聖瑪莉教堂,以及Alcázar of Toledo阿卡乍堡。
當然,Toledo的街景招牌、櫥窗佈景、石板道路,
也是頗具地中海文明下小巧城鎮的標準風格,在午後微風的吹拂下,
吸引觀光客逐一駐足欣賞。






La Mancha拉曼查黃褐色的大地上,散佈著許多古老城鎮與巨大風車。
乾熱的氣候、無雲的藍天、光禿禿的丘陵岩壁、一株株孤立的橄欖樹,
使Toledo已略有熱帶沙漠的風情,街道上更四處可見Don Quixote堂吉訶德的人像。








在Toledo古城的邊緣,我們在觀景台上首次目睹拉曼查大地的壯闊風景。
墨綠色的Tagus River太加斯河在腳底下緩緩流過,銳利地切割過這片古老陸地;
光禿禿的岩塊裸露在烈日之下,寸草不生,只剩幾棵綠樹孤零零地佇立著;
柏油路曲折地穿梭於山地間,頗有拍攝汽車廣告「讓您享受駕馭快感…」的氣勢;
Tagus River對岸矗立著頗具對稱美的不知名巨大建築,
透露著一股神秘氣氛,彷彿仍有王公貴族遺世隱居在這大地的邊緣。
(其實那是間學校XD…)






不過若是開車來到Toledo,絕對值得一遊的,仍是暫時離開舊城區,
沿著Tagus River駛過舊城的南半部,將可以完整欣賞Toledo古城的全貌。
因為Tagus River的銳利切割,使得Toledo隔著河岸與對岸遙遙相望,
因而站在對岸的觀景台上,Toledo古城內的一景一物都顯得異常清晰,
可以清楚觀察每棟房屋、建築、街道、教堂的形狀姿態,
以及將一座小巧古城完整濃縮在視野之內,讓自己像巨人在觀察小人國般的奇妙意象。








當然,地中海燦爛的藍天與陽光,仍是塑造這片美景的最大功臣。
在這樣的美好氣候下,似乎不管相機怎麼放、姿勢怎麼擺,
Toledo都像一張令人驚嘆的壯麗海報,讓人捨不得將目光移開。
如果站上巴黎鐵塔,一眼望不盡的Great Paris是大型都會的優雅典範,
那麼站在Tagus River河畔的觀景台,一眼就能盡收全景的小巧古城Toledo,
一樣有著讓人一看再看、為地中海小鎮的精緻風情著迷的特殊魔力。



(哀怨OS:ㄟ…我好想念歐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