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到最後一天了...
不過飛機是晚上九點五十五的班機
所以,今天還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消耗^^

今天旅程是臨時決定的,原本打算再花一天在薩爾斯堡隨處晃晃購物
但有個地方,是我來之前看到網路上的照片以後,很想去看看!!
在薩爾斯堡東南方,其實有一堆被湖泊跟群山環繞的小鎮,
聖吉爾根、聖沃夫岡、巴德伊緒、哈修塔特....
這些小鎮很小,每個花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
我們研究旅遊資訊後,發現雖然火車也可以到,
但為了省錢,決定讓巴士帶著我們,體驗奧地利的小鎮風情

我很難形容坐在這個巴士然後在各鄉鎮田園穿梭的感覺
顯然這些小鎮間的交通,應該很依賴這個巴士
巴士上的乘客彼此之間,甚至跟司機,似乎相當熟識
這巴士,像是國高中的我在路竹時會坐的綠色高雄客運
客運來回在台南與高雄間各鄉鎮間...台南-->保安-->大爺-->大湖-->一甲-->阿蓮...
都是很小不知名的鄉鎮,不會在旅遊書出現並被大寫特寫
但坐在這樣的客運上卻可以看到這些地方的另外一面,
體會到的也是另外一種溫溫的人情
今天坐的巴士,給我就是這樣很"高雄客運"的感覺....

巴士經過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的湖泊,一座又一座山頂上還殘留著白雪的山峰

第一個小城鎮--哈修塔特
我想用很俗的「遺世獨立的人間仙境」來形容它,或許一整個太誇張,
但很貼近我當時一下車看到那片湖泊的感覺,
大片湖泊上圍繞了一層薄薄的白霧...遠方教堂與湖水之間的位置安排,就是這麼的恰到好處








至於小鎮的風情,一如之前所期待,奧地利鄉鎮的小屋...呆在這裡,應該可以編出不少童話故事吧?





<這裡喜歡把一棵樹平平的貼架在房屋的牆上,然後讓它貼壁生長,是裝飾藝術的一種嗎?>




第二個小城鎮--聖吉爾根
看過哈修塔特後,這一個略遜了一點
但在這裡我發現,水的清澈...
山在水裡的倒影,風吹過湖產生的的波紋...可以是這麼的透明與清楚











在這裡唯一碰到的華人面孔,是一團台灣團...旁邊婆婆媽媽嘰嚕咕嚕說著的正是台語,
啊~台語,夾雜著不標準的台灣國語...
這種家鄉味,就跟家裡爸爸媽媽說話一樣,讓人忍不住也想跟著回話...
我那時心想,說不定是南部來的鄉親,更說不定她們其中之ㄧ會認識我台灣的親友(顯然想太多)
另外,在照這張相時的同時,旁邊也有兩位媽媽在取景照相,其中一位媽媽說:這就是日月潭嘛(台語發音喔)
<相片中尷尬的笑容對應的"日月潭"三個字,囧~;當下聽到還真有種我咧的感覺@@>

但這也讓我安下一個念頭:
回台灣後,我想去日月潭再走一趟,
或許那裏還真的存在著與這裡相同的景色...卻是被我忽略了很久...

原本打算繼續往下個城鎮邁進,不過因為在前兩個停留太久,
加上還要回薩爾斯堡買些紀念品(這些來不及照相,幾乎都已經在Geo肚子裡了)
我們只好很不情願的,踏上回程.....
<薩爾斯堡最後一瞥>


這趟旅程裡,
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吃了很多支豬腳跟炸豬排、喝了十杯以上的大小啤酒、聽了場音樂會、曬了太陽、看了藍天與白雲
然後在最後遇到這樣美麗的奧地利小鎮
嘿~德奧,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