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ovy Vary在捷克是以溫泉療養而聞名的小山城,
整個城鎮規模其實非常迷你,流經小城中心的河流,
環繞許多飲泉所、可愛的小屋、橋樑,大約1小時就可以逛完全鎮。


在7天的捷克旅程中發現一個地方特色,就是捷克人似乎相當喜好為房子著色。
所謂的著色,簡單者是將房屋外牆塗上顏色,
複雜者則有細緻精美的繪圖,內容不外乎宗教故事或歷史傳說。
於是,當每棟房子都有不同的外觀時, 連在一排,或在山丘上層層疊疊時,就呈現出特殊的美感與協調性,
不似台灣的建築,不是一長排灰撲撲的水泥外牆,
就是整列一模一樣、壓模似的透天厝。
而在販賣紀念品的小店中,也常見到彩色小房子的模型,
或是印有成排彩色小屋的杯子、T恤等,
或許也顯示出,這是屬於捷克在地人的驕傲。



在Karlovy Vary,溫泉療養的方式不是用泡的,而是用喝的。
沿著河流有5個飲泉所,每座都有百年歷史。
觀光客可以漫步河岸,一邊欣賞山城景致,一邊拿特殊的溫泉杯,在溫泉口接水飲用。



可惜的是,我們喝起溫泉水,只覺得有股生鏽水管的怪味在喉間徘徊不去;
所謂療養,我看還是吃吃當地特產溫泉餅就好了^^



這趟捷克旅行,除了觀光之外,捷克傳統餐點也是重頭戲之一。
因為第一天被愚蠢的航空公司腰斬掉一頓晚餐,
我們在Karlovy vary的午餐,就成了第一頓的捷克美食了。
位在Hostel旁邊的Velkpopovicky,不只當地知名的Kozel黑啤酒讓我們驚艷,
嫩小牛里脊肉的特殊醬汁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雖然我們完全嚐不出醬汁配方,只知道酸奶油、藍莓醬具有奇妙的加分作用,
但在瓜分完牛肉後,最後還是索性薯條、蕃茄、馬鈴薯都拿來沾醬汁放進嘴裡。
評價:5顆星(請原諒Ani的手套比不出5~~)。



下午離開了Karlovy Vary,歷經一番長途跋涉,在傍晚抵達了第2個城鎮:Plzeň。
由於天色已晚,又遍尋不著原本打算享用的400年老餐廳,
最後循著Hostel店員的推薦,來到了Potrefená Husa。
不過誤打誤撞的結果,卻意外讓我們拜訪了這間美食、氣氛兼具的餐廳。



除了吧檯的年輕、靦腆的綠眼珠超級小帥哥,讓本玩樂小組的4位酒國女豪傑未飲先醉,
Husa的烤鵝搭配紫酸菜,無法言喻的味道揉合其中,
簡直讓眾人靈魂全數昇華到另一境界,忘卻長達6個小時的旅程奔波。

最後,眾人在20分鐘內將菜餚一掃而空,意猶未盡地飲著啤酒,
(眾女將還不忘偷偷瞟著吧檯小帥哥)
懷念著齒頰間美好的烤鵝餘味,踏出Potrefená Husa,走入冰冷的歐陸寒風中。
評價:5顆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