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5個月又14天,我們在英國生活的點點滴滴,
化為169篇的心情與旅程紀事,即將在此畫上一個暫時的句點。
未來,我們還是會(也必須)繼續書寫記錄在台灣的生活點點滴滴,
只是最上頭"Geoffrey & Anita in Nottingham, UK"的招牌,
可得要暫時卸下來了。

(幹嘛搞得這麼離情依依?又不是此生永不踏上英國土地…)

從小到大,成長歷程似乎一直整齊地被切為一段一段的時間序列。
幼稚園3年、國小6年、國中3年、高中3年、
大學4年、研究所3年、入伍1.5年、工作1.5年。
現在,「國外唸書1.5年」,暫時成為最新一段已完結的生命歷程。
仿若即將遠行、正在整理打包行李的旅人,
我們也將這1.5年在異鄉的一切回憶,整整齊齊地折疊封箱,
收入腦海記憶的深處,資料夾名稱將是"Nottingham, UK"。

未來,這169篇或長或短的紀事,或許就是那一格一格的收納櫃,
在指尖隨意點選之間,將足以再次讓我們品嚐喜怒哀樂、勾起生動回憶。
打開櫃子,將見到我們在宿舍書桌前焚膏繼晷地拼戰報告論文,鏖戰英語字彙文法;
見到與同學一人一道菜、逛市場、煮火鍋、包水餃,一攤接一攤的酒肉party;
見到與來自四面八方、各種膚色的同學交遊論辯、激起對台灣另一層次的認識。
當然,還會見到最大宗的旅遊紀事:
在英國,我們征服了東南西北四角,踏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
靜謐迷人的田園鄉村、杳無人跡的荒原山野、古典精緻的英式莊園、
摩肩擦踵的大型都會,還有足以媲美森林公園的Nottingham校園,盡數收入眼底;
在歐陸,12個國家留有我們的蹤跡腳印,
少女峰、威尼斯、巴黎鐵塔、許願池、羅浮宮、布拉格廣場、普羅旺斯、
柏林圍牆、蔚藍海岸、西西里島、萊茵河谷、巴塞隆納、羅馬競技場…,
以及許多名不見經傳、但山光水色毫不遜色、此生絕對應再次來訪的神祕異境。

明天此時,我們將再次踏上一年半前這趟旅程的起點:倫敦Heathrow機場。
現在,我還清晰記得2007年7月24日清晨,
首次步出Heathrow機場時的天色、陽光、溫度,與心情;
但願明天,一向霧靄迷濛的倫敦,會賜給我一個適合道別的天色,
一個讓我能開心滿足地向英國say goodbye的天色。


PS. 當我落筆寫下下一篇文章時,應當已是踩在故鄉的土地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