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收到了你們來自台灣的溫情
我揣想著三個女孩在安平一邊吱吱喳喳笑得花枝亂顫,
一邊興奮地為我準備要寄的東西
看著那些東西,令人懷念的東西,
I believe: I’m loved…and truly love you all as well…

這箱子充滿小時候各種零食的回憶
染紅的魷魚片,橡皮糖,跳跳糖,我最愛的科學麵,足球包裝的巧克力糖,仙楂糖...
還有實用的筍絲、脆瓜罐頭,更及時補給我們正需要的米粉冬粉,還有更多的調理包...
我望著那些童年的零嘴,
我想到芬來英國時的那些天,我們不斷的聊天,不斷地幫我把遺失的這一年,將大家的進況,重新更新過
然後,芬回去後,我悵然所失,即使我在這邊交了不少新朋友,
但也只有老朋友可以有這樣足夠的默契,
讓人在久別重逢時,聊起天來可以源源不絕,毫無冷場
(害我都想拋棄Geo,擠到芬的床上去,聊個一整晚)

我們共有五個,相遇在那時台南女校-中山國中
國中對我來說已經夠青澀了,更何況是只有女生的學校,再加上升學的壓力
我這六年(包含高中女校),青澀過了頭,回憶一片空白,記不起老師的名字,更記不起有哪些同學
如果不是有他們,我想我會嚴重懷疑這六年我到底有沒有走過這一遭??

芬是我每天放學時,一起走去車站坐車回去的夥伴,那時的她是個大頭,現在卻是個高挑的美女
拿以前的照片來看,跟現在漂亮的樣子,嗯~頭真的變很小(逃)
常走到的車站旁,有家很有名的龍鳳包子店,
我們喜歡在上車前,一人買一個肉包,邊等車邊啃著吃
肉包熱得不得了,揣在手上,吃在嘴裡,那個滋味...現在都還很清晰

L跟Y從以前到現在不變的是都有個很敏感的心
她們倆才是彼此的姐妹,對愛情,對生活,在某方面相似程度破表
對我來說,他們是用感情在過生活,
常常溢出來的感情,讓人無法忽視他們的存在
相較於我們其他人的理性、懶惰,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早就因為懶得聯絡而分散東西了 >-<

至於S,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湊在一起(again,逃~)
我想他應該經過很久的掙扎才走到自己的路
那段他掙扎的時間,我們沒有陪著他
但很高興在台南某個肉粽店撿到他後,他又回到我們的身邊
然後我們又可以在MSN上高談闊論台灣的好與壞,批評東批評西,
從道德消費到國際正義,天南地北聊無數回
但我對於他當初帶領大家翹課時,我卻沒跟著他翹,存有一絲絲的愧疚
(不過,說不定他也不記得當初翹課是不爽老師哪一點??)

嗯~我們認識多久?整整17年
17年,會是什麼樣的感情,是超越手帕交,或許是姐妹了吧?
我想起好久前,即使我們已經從國中畢業
你們每年總會固定到我家住上幾天
那幾天,幾個女生擠在我小小的房間木頭地板上,
床單棉被灑了一地,
彼此年少輕狂的熾熱也散落在那小小空間裡
我們什麼都聊,知性、感性、腥羶色…
記得嗎?當時你們的愛情正開始,老是用我家的電話跟男朋友甜言蜜語
對照於我那時的空白…
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心酸啊 (含淚遠目)
結果,現在最早邁入婚姻的卻是我…
不過,我會先在已婚的這邊等著你們,
等你們,最終也都可以找到幸福,
然後我們一起再往人生另外一個階段走
到時候談的,或許是老公小孩以及另外一個家庭的甘苦談

只是,原本該到安定下來的年紀
怎麼反而散佈在地球各處?
英國、美國、台灣
互相差七八個小時的距離
什麼時候五個人可以再回到我們心繫的台南波哥聚聚?
波哥,等著我...也等著你們~

P.S 芬~,我看到那上面寫著郵資的金額,替你捨不得一下,空運真的好貴喔~ 一次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