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封信是在旅遊時偷偷寫的,現在終於打完字偷偷放上來,
當作Geo剛過的生日禮物
(含蓄的我,實在掙扎要不要一直放閃光文,但在國外呆越久,越來越不知道何謂羞恥心,
既然比基尼都買了,親嘴的照片被公開了,姑娘我今天決定為了某人生日,整個給它放開了,希望遠在家鄉的父母看了不要喘大氣)

=================(以下開始放閃光,不喜勿入)==============

7/7 是我們即將認識第九年,結婚第二年的日子
7/12是他29歲的生日
今年的這兩個日子在南法跟西班牙的陽光下度過
沒有往年的大餐與昂貴的禮物
回到學生時單純的生活,用最直接與赤裸裸的文字,祝他生日快樂
也祝我們結婚兩週年快樂

認識這麼久的時間,他慢慢從一個男孩轉變成一個男人
初認識時,他像個木頭…離我心目中理想老公的樣子(就是我老爸),現實與期望值的距離還很遙遠
他不懂女人的心思,
不懂當下女人要的是什麼,
不懂女人生氣時要怎麼安撫,
不懂在女人感冒或不舒服時他要怎麼照顧
不懂問你冷不冷,餓不餓…
不懂情趣…甚至不一定懂得什麼叫戀愛

而現在有時細數著他的轉變
都會讓我額手稱慶,
當年糊裡糊塗答應跟他交往的我,莫名奇妙的挖到一塊寶

他學習的速度很快,短短不到十年
摸清了我的脾氣…我的思緒…我的任何一個表情
我生氣時,他開始會死皮賴臉的耍猴戲…讓我不知道如何生氣下去
我難過時,他知道要從背後默默的抱著我,就算是一種安撫
我不舒服時,他開始會照三餐外加點心跟下午茶,跑過來問我好一點沒,要不要吃藥,要不要休息,要不要睡覺….
我懶病發作時,他會自告奮勇自己去買菜煮飯,不准我只吃調理包跟泡麵過日子
我想賴床到底,在床上滾來滾去時,他願意把每天做早餐當作是他甜蜜的成就
吃飯時,總是保留好吃的給我,等確定我已經吃飽了,才安心的吃完剩下的份
下雨時,知道把手放在我的頭上替我遮雨
不怕別人眼光,在街上會偷偷湊上吻來,讓我大驚小怪的笑著叫著
明明很醜的照片他都可以睜眼說瞎話的稱讚年近三十的我越來越可愛
他…還會做很多很多事,讓我想起時,會不經意嘴角上揚的事

不過,我們還是會冷戰,會為生活瑣事鬥嘴
偶爾想起婚姻帶給我的不自由,想起我們年屆三十,沒存款沒房子什麼都沒有
我還是心生恐慌而有所埋怨
甚至我也質疑著,世事難料,愛情是否長久,兩人是否真會一直相守到老

但看著眼前的他
對自己人生願意努力去負責完成目標
很低的物質慾望,自己很少買東西,但總是在旁邊慫恿我買任何想要的
不想承接長輩替他打下的事業基礎,寧願自己從頭做起
充沛的正義感,關心世界人權與弱勢團體議題
一顆善良與充滿感情的心,
為弱勢當事人的案件,失眠難過…
為了不得不幫明知有罪的當事人辯護,在火鍋店裡氣得全身發抖

這樣善良正直的他
讓我相信地,安心地依賴著
因為可以靠著他,我才能勇敢的自己在外面東奔西跑
外人看來,他愛我的程度似乎超過我愛他多很多,而我似乎永遠是強勢的一方
但,狐狸對於小王子厲害的地方在於無形的制約,
他的柔軟之於我的剛強
我不自覺的想起張三豐練太極時的場面….
敵人揮汗如雨的忙著打各套拳法
張三豐輕鬆的揮個幾下,不急不徐就把敵人打得七暈八素
哪個力量才是真正的強悍?(笑)

我們可以這樣一直走多久?
希望,我可以每年都像這樣,
輕聲的祝你生日快樂,結婚紀念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