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上的紅點就是Kosovo>

Photo from Wikipedia
Source:http://en.wikipedia.org/wiki/Kosovo

會開始注意這個國家
是因為班上有個來自塞爾維亞的同學Mihajlo
自Kosovo宣布獨立後,他氣炸了,連髒話都飆出來,
還寄影片告訴我獨立後的Kosovo,內部是處於多麼混亂的狀態
呵~原諒我,無法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上,因為...我是同情Kosovo人民的(笑)

Kosovo境內大多數都是阿爾巴尼亞人,跟塞爾維亞在種族上就有所差異
兩個地方一直就處於不斷紛爭的狀態
塞爾維亞在這小塊土地上,希望主張自己的所有權
Kosovo境內卻積極想要脫離塞爾維亞的控制
自1996-1999內戰期間,據說有約10,000-12,000的阿爾巴尼亞人被殺,有人以種族清洗來形容Kosovo人民所遭遇的慘烈情形
(不過,這數字各方說法不一,無法證實是否屬實)
1999年在北約國家以炸彈連續轟炸下,戰爭結束,Kosovo納入聯合國託管

當這個國家在這禮拜宣布獨立的前
英國新聞就不停更新Kosovo的最新消息
搞得我們好像在幫他們倒數計時,每回轉開電視新聞,第一句問的就是:宣佈了嗎?

2/17正式宣佈獨立時,英國電視台實況轉播當地人民上街慶祝的畫面
其中訪問一位民眾,他興奮的說:We already wait for several decades...(我們已經等待好幾十年了...)
several decades, 這兩個字在我心上重重一擊,轉頭問Geo:有生之年,我們也可以找到台灣的歸屬,然後放肆地瘋狂慶祝嗎?

出國後,對政治跟國家的看法有很大的轉折
在國內,我會每天必看Yahoo的政治新聞,然後仔細注意兩黨在政治上如何角力跟出招,關心誰是總統,誰是立委
出國後,在介紹自己from taiwan時,卻得面對別人在我們國家歸屬上的不斷挑戰,然後還被嗆,沒有參加聯合國的,沒有資格成為一個國家(氣)
開始變得很羨慕其他國家的同學說出自己國家名字時,那種理所當然的自信心,
國家認同與尋求歸屬的需要,強烈衝擊著異國遊子的心,
腳沒有辦法踏在自己的土地上,口中還要跟別人爭辯連自己都模糊的國家認同問題,
心理是不踏實...是漂盪的...
這時,政黨的紛爭遠不及國家認同的重要,
已經好久沒有看Yahoo的政治新聞,卻常常瀏覽台灣人在國際上的表現

台灣,需要國際的承認,也需要自己國內人民的認同

可以,停止無聊的內鬥跟耗損嗎?
生在這塊土地的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想法能夠越來越趨近嗎?
能不能趨近出一個可以共同奮鬥的目標值,然後我們像Kosovo人民一樣,一起爭取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然後,我們開始可以參與各種國際組織,簽訂各種國際公約,而不受到任何的歧視跟阻撓
種種的可能性,發生的機率有多大??

可不可以,有沒有可能,因為台灣終於找到歸屬的地位,讓我感動潸然淚下...在有生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