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愛情故事,不見異國的浪漫,多了一點無奈跟難解

同樣來自台灣的兩男兩女,在台灣沒有交集,在來這裡的三個月內,很幸運的彼此相愛,在一起了
有一位馬來西亞的男孩,愛上了來自泰國的女孩,那女孩也很愛他,但馬來西亞男孩的父母希望他娶的是馬來西亞女孩
所以他們兩人為了愛與不愛,該不該開始已經知道結局的戀愛而掙扎痛苦
來自大陸潮汕的男孩,只能娶同樣潮汕地方的女孩
地域的限制也同時縮小了愛的能力
這邊世界的愛情,不僅是單純的愛與不愛的問題,還有門戶之見,配與不配的複雜因子
大多數東方父母聽到小孩談戀愛了,關心的不是你到底有多愛他
而是問:他哪裡人?唸哪個學校?工作是什麼?父母在做什麼的?
因為小孩是自己的延伸、未來的希望,所以他的人生不容被一個不搭配的人拖累
更甚者,這個搭配的人,應該為這延伸的人生有所貢獻,所以必須做很多除了愛情以外的努力,來讓這關係更加完整

另外一邊的世界
一個日本女孩與英國男孩相戀,已經見過男孩的父母
男孩父母不關心她的工作,不在乎她是日本人,沒過問女孩父母在做什麼,對女孩很仁慈慷慨
但女孩始終沒讓父母知道已經有一個英國男友,因為這是不被祝福的
這女孩一邊享受這裡自由戀愛的空氣,卻隱約藏著沒有未來的恐懼
來自東歐國家的男孩,告訴我他不能理解我們為什麼對愛情有這麼多人種地域的限制,
因為他父母不在乎他帶哪裡的女孩回家,黑人、白人、黃人全部都好,所以他要找一個最性感的女生娶回家

我聽著看著這些愛情故事,有點茫然
當那泰國女孩問我到底要不要愛的問題時
我也處於懸崖的邊緣,不知道該是鼓勵她往下跳或拉他一把往陸地走
如果連在他們這麼年輕的日子裡,愛情就變得這麼不單純,那對於愛情還有什麼值得好期待的?
但愛情最終還是得與這真實的世界並存,無法獨立於外,所以現實是必須被考慮在內的?
我腦內理性跟感性的血液互相衝擊,還是找不到平衡點..
愛情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它的純粹,如果不得不背負現實的考量,它令人歌頌的地位,也隨之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