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還每週六晚上守在電視前等候英國版的星光大道/超級偶像The X Factor的播出,
轉眼一年過去,第六屆的X Factor Live Show又開始在英國掀起熱潮。
但因國內的電視頻道都沒有轉播,我們只得感謝現代資訊科技的助力,
藉由X Factor官方的Youtube頻道,等待上傳每週最新的Live Show表演。

單論X Factor的運作模式,其實比較接近台灣的「超級偶像」。
但英國人畢竟不似台灣綜藝製作單位的短視近利,X Factor選秀一年只進行一次:
從上半年在英國各地進行海選,年中選出24強送入Boot Camp訓練營,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romarty Firth, Scottish Highlands, UK

C老師的案件,一轉眼過了半年多過去了。

年初回國後一到職,合夥人看了我的畢業論文題目,
毫不猶豫地將卷宗交到我手上。當時C老師的案件已經進行到二審,
而他也被法院羈押在看守所長達二年多。
案件正在高雄高等法院審理,我受限於律師公會的登錄規定,
無法前往高雄開庭並擔任C的辯護人,只好成為老闆身旁出主意的小跟班,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Île de la Cité西堤島落在巴黎市中心,也是巴黎城千年歷史的發源點。
現在的西堤島雖然已徹底融入大巴黎的街景,見不到特別古老的歷史風味,
但小小的島上目前遍佈灰白色的行政機關建築,以及聖母院、聖禮拜堂等
兩座遠近馳名的宗教建築,依舊散發著古典肅穆的氛圍,
讓西堤島成為每年千萬名來到巴黎市的觀光客,必然會拜訪的景點之一。

Notre Dame聖母院已有近千年的歷史,結合宗教、歷史與政治意味後,
在巴黎城內幾乎是與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等量齊名、極重量級的觀光名勝。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天,走過了城市西端的四獸山九五峰、南端的仙跡巖,
我們邁向北邊山頭的第一條健行步道,是名氣還頗響亮的天母水管路。
雖然之前已聽聞同學的健行經驗,據說水管路的坡度與階梯還頗有整人效果,
恐怕會讓人狼狽不堪,但心想去了半條命的九五峰都被我們一股作氣地征服了,
水管路的挑戰再怎麼嚴苛,應該也相去不遠吧。

我們搭了捷運、再轉公車,在初秋午後的陽光下來到怡人的天母。
隨著方向感往高處爬,兩側自然是讓我們無法多看一眼的超高級豪宅。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llapool, Scottish Highlands, UK

「你好!到哪裡?」
「你好!到博愛路台北地方法院,謝謝。」
「好!…喔?你律師喔?要趕場開庭喔?很辛苦ㄋㄧㄝ…」
「沒有啦,我只是來閱卷而已…」

在台北搭小黃奔波於各法院之間,
不管是剛步出法院,或是跟司機說要去法院,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Île de la Cité西堤島, Paris, France

今天下午,手上有個刑事案件宣判,
雖然心裡已經有底,但還是撥個電話問了書記官。
果然不出所料,無罪。

當事人L是個有些失意的四十多歲中年人。幾年前經人介紹,
繳了快10萬元參加直銷公司,但因興趣不合、又覺得公司不太對勁,
拉了一位下線、領了幾千元獎金後,就沒再進公司了。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開少女峰Jungfraujoch後,少上拿著昂貴無比的登山小火車車票的我們,
實在不願意循著原路下山回到出發的小鎮Interlaken。
反正銀子都已送給吃人不吐骨頭的瑞士火車公司,
不如多玩一遭,順著下山的小火車路線,繞去阿爾卑斯山麓旁另一座小巧、
但山景卻讓人驚豔的典型瑞士小山城:Grindelwald

小火車開上少女峰時,我們是在天亮前摸黑搭上車、
日出後火車卻剛好開進無邊的黑暗隧道,完全未見到沿路的美景。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成長過程中的美國好萊塢電視影集,國小時期的代表是馬蓋先,
國高中時代是X檔案,大學研究所時跟著Ani斷斷續續看了一些慾望城市,
到了英國則是看著Ani抱著notebook狂看CSI+NCIS+葛雷與Criminal Minds。
不過這時回首,突然發現有一部知名度不是很高的美國影集,
似乎讓當時還沒上國中、呆呆坐在電視前似懂非懂地收看的我,
不自覺地受啟發而走向法律這條路──LA Law洛城法網。

洛城法網在美國上映了8季,大約是1986到1994年,與台灣的播出時間相仿。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Eiffel Tower艾菲爾鐵塔之外,觀光客來到巴黎,
另一個必訪的歷史建築,應該是大名鼎鼎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坐落於巴黎市中心的西端,車水馬龍的戴高樂廣場上,
以及光是名字就帶有濃濃香頌風味的香榭儷舍大道的一端。
興建於拿破崙一躍而為歐洲霸主的19世紀初,
整座凱旋門彷若就是雕塑版的拿破崙戰功史,
歌頌著拿破崙在那短短數年東征西討的各項戰事,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nai Bridge, Anglesey, North Wales, UK

甲任職某航空公司,為資深座艙長,
於民國(下同)98年1月5日進入乙農會大樓搭乘丙公司廠牌電梯時,
突因鋼纜斷裂導致電梯墜落至地下室機坑,致甲脊椎摔傷,
經送醫急救仍半身癱瘓,無法再任原職務。
經查系爭電梯於90年1月1日出廠安裝於該農會,
自啟用日起至事故發生日均由丁公司作全責定期保養維修。
試問:甲向丙、丁依民法之規定請求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有無依據?請詳述理由。
又甲認為乙農會對其損害亦應與丙、丁連帶負賠償之責,
依民法之規定,甲對乙農會之主張有無依據?請詳述理由。


記性好的人如果偶爾會來這個部落格鬼混,
可能會覺得上面試題的事實背景有些似曾相識。
這是今年司法官特考《民法》試題的第2題,
卻也是一件我出國前曾經手、回國後現在仍舊親自處理的訴訟案件

AnitaNGeo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